租屋處甲醛超標!阿里巴巴員工住7個月後「白血病去世」

▲▼租屋處甲醛超標!阿里巴巴員工白血病去世。(圖/翻攝自微博)

▲王男於今年1月時入職阿里巴巴。(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阿里巴巴員工在1月時體檢,報告顯示身體一切指標正常,7月時因身體不舒服進醫院作檢查,診斷出得了急性骨髓性白血病,7月13日就因病情惡化而去世。他病逝後,妻子對他向租屋品牌「自如」承租的房子進行檢測,結果竟顯示甲醛超標,向法院提交訴訟書後,自如也沒做任何解釋,只發了一條短信,「訴訟書表明您已經沒有繼續履約的能力,現解除合同。」

綜合陸媒報導,王男在今年初時入職阿里巴巴,他向自如承租了一個房間,共二層可以獨立使用,裡面包括客廳、臥室、儲藏間、衛生間,傢俱等等。另外,王男到職前也作了身體健康檢查,報告顯示他各項指標正常,包括血液常規檢查的各項數值也在參考範圍內。

沒想到7月時,王男卻告訴妻子身體很不舒服,回到北京時到北京301醫院進行檢查,發現血小板減少,又在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朝陽醫院確診為急性骨髓性白血病;7月13日時就因病情惡化而去世。王男病逝後,妻子來到杭州,對房子進行檢測,沒想到結果顯示甲醛超標。王男妻子表示,丈夫在杭州的時候,大多數時間都是夏天,開著空調恐怕也很難做到通風。

▲▼租屋處甲醛超標!阿里巴巴員工白血病去世。(圖/翻攝自微博)

▲王男過世後,妻子只收到自如要解除合約的短信,一個解釋都沒有。(圖/翻攝自微博)

王男的妻子隨後向法院提交了起訴書,沒想到卻收到自如發到已去世的王男手機的短信,裡頭說明「訴訟書表明您已經沒有繼續履約的能力,現解除合同。」王男妻子氣憤表示,「自如沒有對空氣污染做任何說明,而且我們已經付過房租,仍然有房屋的使用權」、「然後(收到短信後)接到自如的電話,表示就在房間外面,要收房,他們還是進去了。」

標榜爭取快速出租、品質租房的租屋品牌「自如」過去曾爆出哄抬租金、金融套利問題,如今又爆出甲醛超標事件,對此,自如官方微博在今(1)日發佈聲明回應非常重視此事,並立即安排公司負責同事與王先生家屬聯繫,瞭解詳細情況,跟進相關事宜。自如稱,目前尚未獲得包括王先生病例在內的更多資訊,將積極配合司法部門工作,另外也因此事事關重大,需要客觀、全面調查。

▲▼租屋處甲醛超標!阿里巴巴員工白血病去世。(圖/翻攝自微博)

▲自如發表聲明。(圖/翻攝自如客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