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女籃/63比76不敵日本 中華隊連3屆第4名作收

▲▼雅加達亞運,女籃銅牌戰,中華女籃,彭詩晴。(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華女籃亞運銅牌戰痛失領先局勢,下半場遭日本逆轉勝,無緣奪下銅盤。(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瓊斯盃交手時曾被日本以33分慘電,中華女籃1日在本屆亞運銅牌戰再度遭遇日本,中華女將打出驕傲一戰,上半場甚至還以7分領先。但中華隊全場發生多達17次失誤,造成下半場遭日本迎頭趕上,最終日本逆轉以76比63贏球,中華隊在本屆亞運女籃項目最終以第4名作收。

開賽雙方一路糾纏拉鋸,中華隊核心彭詩晴雖首節苦吞兩犯,但中華隊替補群頂住壓力,第2節不僅團隊攻勢持續,防守端更是完全壓制日本,單節打出「19比6」猛攻,半場打完中華隊以33比26壓制對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雅加達亞運,女籃銅牌戰,中華女籃,鄭伊秀。(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華女籃鄭伊秀是銅牌戰下半場追分要角。(圖/記者季相儒攝)

第3節彭詩晴三分命中,中華隊此時領先已經來到8分,但日本團隊攻勢此時也開始甦醒,包括中田珠未一次禁區3分打得手,日本回敬一波16比9反擊,追成42平。隨後日本持續加溫,連續三分彈攻勢,加上中華隊單節出現5次失誤,3節打完日本反以52比46超前。

▲▼雅加達亞運,女籃銅牌戰,中華女籃。(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華女籃本屆亞運銅牌戰飲恨,最終仍無緣站上頒獎台。(圖/記者季相儒攝)

末節中華女將仍持續反撲,手感火燙的鄭伊秀連續搶分,但中華隊團隊失誤問題始終無法克服,林咲希幸運擦板三分球、安間志織快攻得手,日本擴大領先達11分,逼使中華隊教頭華格納在終場前5分38秒,就用掉此戰最後一次暫停。

終場前2分鐘,日本已經取得74比60的大幅領先,最終日本就順利完成逆轉反擊,贏得本屆亞運女籃銅牌,中華隊則連3屆亞運都以第4名作收。

中華隊全場以鄭伊秀16分、7籃板最佳,彭詩晴拿下10分進帳。
▲▼雅加達亞運,女籃銅牌戰,中華女籃,華格納(Albert Wagner)。(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華女籃本屆由華格納領軍,但銅盤戰仍飲恨吞敗。(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