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女籃/中華女籃強勢爭銅 半場33比26壓制日本

▲▼雅加達亞運,女籃銅牌戰,中華女籃,彭詩晴。(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華女籃彭詩晴強勢切入,上半場7分力壓日本。(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本屆亞運中華女籃最終戰,就在銅牌戰面對強敵日本。此次亞運日本雖僅派出國家2隊,但團隊默契與流暢性依舊亮眼。不過中華女將此戰表現攻守俱佳,第2節一度打出17比2猛攻,單節僅讓日本拿下6分,上半場中華隊就順利取得33比26領先。

▲▼雅加達亞運,女籃銅牌戰,日本女籃。(圖/記者季相儒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女籃第2節僅拿6分,是落後最大主因。(圖/記者季相儒攝)

先前瓊斯盃兩軍就曾交手,當時日本以33分大勝,但此戰開賽雙方攻勢都陷入僵局,中華隊雖有效限制日本得分,但中華隊本身也直到開打後近4分鐘,才由彭詩晴切入首開紀錄。

隨後中華隊雖有黃品蓁外線開火,但日本中鋒中田珠未一次快攻3分打得手,讓彭詩晴開節就苦吞2犯。不過此時「阿盜」吳盈潔替補貢獻火力,但日本仍靠著單節團隊3記三分球,取得20比14領先。

▲▼雅加達亞運,女籃銅牌戰,中華女籃,鄭伊秀。(圖/記者季相儒攝)

▲鄭伊秀強勢挑戰日本禁區。(圖/記者季相儒攝)

第2節中華隊替補群起發揮,連同首節末段帶起一波11比0猛攻,比分22比20反超前日本。日本暫停後企圖止血,但中華隊防線持續有效封鎖對手,中華隊一度打出單節17比2的猛烈攻勢,在陳鈺君弧頂三分命中後領先達到9分,逼使日本再度急喊暫停,所幸日本隨後上半場終了前由宮崎早織切入取分,半場打完中華隊仍以7分領先。

中華隊上半場以黃品蓁拿下7分最佳,全隊除包喜樂、黃鈴娟未登場外,全隊10人都有得分紀錄。
▲▼雅加達亞運,女籃銅牌戰,中華女籃。(圖/記者季相儒攝)

▲黃凡珊替補貢獻戰力,幫助中華隊上半場逆轉超前比分。(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對不起我騙了你!恩比德遭爆曾於2021年承諾為法國打奧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