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男排/3比1擊退卡達! 中華隊睽違20年再奪銅牌啦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亞運男排項目中華隊擊敗沙烏地阿拉伯晉級四強,可惜五局大戰不敵南韓,無緣進入金牌戰,但今天仍要和卡達爭奪銅牌,卡達是本屆亞洲盃冠軍,雙方並未交手,要留意身高優勢搶分,最終中華男排以3比1(25:22、25:23、17:25、25:16)擊退卡達,收下銅牌!

▲亞運男排銅牌戰,中華男排vs卡達,卡達男排。(圖/記者張克銘攝)

▲中華男排。(圖/記者張克銘攝,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一局一開始劉鴻敏攻擊得分追平,卡達抓住中華空隙接連得分,中華3比6落後,吳宗軒跳發進攻得分,卡達頻頻重砲取分,這時林宜暉補扣得分,卡達救球出界中華追至2分落後,卡達快攻取分在拉至3分差距,劉鴻敏快攻再追至8比10,吳宗軒發球讓卡達接噴取分。

吳宗軒再進攻得分,可惜遭卡達攔網10比14落後,陳建禎關鍵攻擊、戴儒謙扣球、林宜暉快攻連續追至一分落後,吳宗軒林宜暉雙人攔網成功19比19追平,中華精彩防守讓卡達觸網,中華反超20比19!陳建禎漂亮殺球連拿2分,逼出卡達暫停又發生失誤,中華發球得分24比20,但卡達連追2分,中華仍取得局點25比22拿下。

▼蘇厚禎第一局精彩救球疑似有些受傷。

▲亞運男排銅牌戰,中華男排vs卡達,蘇厚禎。(圖/記者張克銘攝)

第二局吳宗軒漂亮下殺先馳得點,雙方都有發球失誤,劉鴻敏重扣3比1領先,卡達發球又失誤,可惜中華遭到攔網4比4,劉鴻敏攻擊讓卡達難招架連拿3分,陳建禎漂亮殺球8比4領先,中華救球出界讓卡達連追2分,但卡達也發球失誤掉分,中華10比7。

卡達連追3分,雙方10比10追平,陳建禎關鍵殺球要回領先,不過中華也發生發球失誤,林宜暉快攻、吳宗軒重扣13比12,中華遭到攔網讓卡達反超一分,卡達接噴雙方再扳平,黃建逢劉鴻敏雙人攔網反超16比14,劉鴻敏後排扣殺、黃建逢攔網成功18比15,逼出卡達暫停。

中華把握卡達接球不到位,林宜暉攻擊得分20比16,卡達發球失誤但連攻2分,陳建禎攻擊得分但卡達也追上,劉鴻敏攻擊取分23比21,吳宗軒漂亮殺球讓卡達硬吞,卡達又再追上,中華取得局點25比23再拿下,率先取得聽牌優勢。

第三局卡達先連拿兩分,陳建禎殺球得分1比2,不過卡達重扣連得2分,中華1比4落後,劉鴻杰快攻得分但中華防守出界中華5分落後,劉鴻敏攔網追分至2分落後,戴儒謙精彩攔網、陳建禎攻擊拿下分數,卡達發球失誤,但卡達重砲連續取分,中華9比13落後。

▼陳建禎表現精彩。

▲亞運男排銅牌戰,中華男排vs卡達,陳建禎。(圖/記者張克銘攝)

卡達吞下一張黃牌,但攻擊頻頻拿下分數,中華11比17落後,劉鴻杰殺球讓卡達接噴,中華攻擊出界,石修智舉球讓黃建逢攻擊得分,但遭卡達攔網,中華13比21落後,黃建逢精彩吊球加上一顆ACE球、黃世豪攻擊、吳宗軒攻擊讓卡達接噴,中華連追3分,可惜中華第三局以17比25失掉一局。

第四局一開始卡達先下一分,吳宗軒左手重扣追平,可惜攔網出界馬上追平,卡達後排進攻得分又失誤,雙方3比3,陳建禎、劉鴻杰雙人攔網超前比分,吳宗軒攻擊5比3領先再讓卡達救球出界,卡達快攻突破但連擊犯規,中華8比5領先,吳宗軒攔網成功4分領先。

▲亞運男排銅牌戰,中華男排vs卡達。(圖/記者張克銘攝)

中華遭到攔網卡達追至2分落後,陳建禎小吊球讓卡達來不及反應得分,卡達連追2分,林宜暉、劉鴻杰殺球得分12比9,中華雙人攔網成功,又讓卡達救球出界5分領先,石修智精彩舉球劉鴻杰進攻16比11,黃建逢攻擊得分,卡達再出界19比13領先。

陳建禎、林宜暉攔網擋下21比13領先,黃建逢發出ACE球,中華22比14領先,中華攔網成功擴大6分領先,中華隊取得賽末點以25比16收下勝利,勇奪銅牌!!

卡達在本屆亞洲盃就是派出亞運主力應戰,一路闖進冠軍戰逆轉勝派出二軍的伊朗收下隊史首冠,亞運碰上伊朗亞運主力則直落三落敗,中華男排在亞洲盃則是不敵日本,收下第四名,以亞洲盃賽事代訓,力拼追平1970年、1998年曼谷亞運,今天擊退卡達也是睽違20年後,再度拿下隊史第三面銅牌。

▲亞運男排銅牌戰,中華男排vs卡達。(圖/記者張克銘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