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第一次展神蹟之地! 以色列發現大型洞穴...內有十字架+祭壇

《新約聖經》的《約翰福音》中記載著,耶穌、母親及門徒到加利利的迦拿(Cana)出席宴會的時候,耶穌曾把水變成酒,這同時也是第一個神蹟。但前來朝聖的人一直深信「以色列北部的卡夫坎納(Kafr Kanna)」就是迦拿,但是近日考古學家卻在距離卡夫坎納以北約8公里的山坡發現一處大型洞穴,裡面更是有祭壇,甚至是主耶穌的希臘文。(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考古學家發現的大型洞穴。(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約聖經》的《約翰福音》中記載著,耶穌與母親及其門徒到加利利的迦拿(Cana)出席宴會時,曾把水變成酒,這是耶穌的第一個神蹟。數百年來前來朝聖者,一直深信以色列北部的「卡夫坎納(Kafr Kanna)」,就是當時耶穌顯神蹟之地的迦拿,但是近日考古學家卻在距離卡夫坎納以北約8公里的山坡發現一處大型洞穴,裡面有十字架、祭壇,甚至是主耶穌的希臘文,因此有學者認為,這裡才是真正的迦拿。

據《每日郵報》報導,帶領挖掘的麥科洛博士(Tom McCollough)表示,這洞穴是猶太村落「Qana」的遺址,是公元前323年到324年間,裡面刻有十字架和希臘語「Kyrie Iesou」(主耶穌),有祭壇、擺滿石器碎片、6個石罐及5個房間等,估計朝聖者於公元五世紀後期或是6世紀初期,使用該洞穴進行敬奉活動。

麥科洛指出,根據朝聖者的文獻記載,提到他們在迦拿的所見所聞,與洞穴內的一切相當接近。他也引用已故猶太歷史學家約瑟夫斯(Flavius Josephus)的論點,指約瑟夫斯也主張聖經中提到的迦拿正是「Qana」。麥科洛認為,找到「Qana」可以提高《約翰福音》的真實性,因為迦拿在某種程度上可以說是耶穌的行動中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