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田徑/大會紀錄難破 男女8項目已高懸超過20年

▲日本撐竿跳名將山本聖途Seito Yamamot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撐竿跳名將山本聖途打破亞運高懸24年紀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雅加達亞運田徑項目結束,本屆共打破1個亞洲紀錄(男子千六接)和13項大會紀錄,雖然整體來說成績還算不錯,但仍有許多紀錄高懸多年,其中男子馬拉松更是1986年後就沒人能夠超越,至今已32年無人問津。

本屆亞運中,日本名將山本聖途以5公尺70的成績,打破了男子撐竿跳的大會紀錄、由哈薩克伯塔波維奇(Igor Potapovich)在1994年所創的5公尺65,該紀錄保持了24年之久,直至今日才有選手打破,除此之外,目前男女項目中,還有多達8項紀錄已經長達20年以上沒能被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男子方面,尤以馬拉松紀錄為之最,目前亞運紀錄為1986年漢城亞運時,由日本選手中山竹通創下的2小時08分21秒,今年亞運的金牌雖然還是日本拿下,但成績卻差了10分鐘,想打破紀錄還有段不小的距離,但每屆馬拉松場地都不盡相同,因此也難以作出比較。

另一男子項目為三級跳,本屆亞運由印度選手以16公尺77摘金,但和大會紀錄、中國鄒四新在1990年北京亞運做跳出的17公尺31比較起來,還是差了一點。

▲雅加達亞運,男子1600公尺接力,卡達破亞洲紀錄奪金。(圖/路透社)

▲雅加達亞運,卡達破男子千六接亞洲紀錄奪金。(圖/路透社)

大部分高懸超過20年的田徑紀錄都是女子項目,其中最久的紀錄為1990年時,中國隋新梅在鉛球擲出了20公尺55,該紀錄已經塵封了28年。

此外,女子跳遠、七項全能的大會紀錄,都是在1994年廣島亞運所創,中國姚偉麗在跳遠中跳出6公尺91、敘利亞選手舒亞(Ghada Shouaa)在七項創造的6360分,至今也24年無人問津。

保持了20年紀錄未能打破的,還有女子200公尺紀錄為1998年斯里蘭卡的達爾莎(Damayanthi Dharsha)跑出的22秒48,女子馬拉松紀錄為1998年日本的高橋尚子創造了2小時21分47,女子100欄哈薩克的希西金娜(Olga Shishigina)在1998年飆出的12秒63。

關鍵字: 雅加達亞運亞運田徑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做好該做的事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