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付百萬懸賞金!救援隊怒起訴 滴滴:那麼多人看著,躲不了

▲▼空姐搭滴滴車不幸遇害。(圖/翻攝自河南電視台都市頻道)

▲空姐李明珠搭乘滴滴車不幸遇害。(圖/翻攝自河南電視台都市頻道)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滴滴順風車再次爆發性侵命案,創始人程維和總裁柳青於8月28日宣布順風車業務無限期下線,不過3個月前的「空姐搭乘滴滴順風車遇害案」卻尚未解決,滴滴當時發布人民幣100萬元(約新台幣449萬元)的懸賞公告,至今未兌現承諾,讓鄭州紅十字水上義務救援隊要求按懸賞給予獎勵。滴滴日前則回應,一定會發放該筆獎金,「現在大家都在看著這筆錢的去向,躲不了。」

根據《中國之聲》報導,三個月前21歲的空姐李明珠在鄭州搭乘滴滴順風車,遭遭27歲司機劉振華性侵殺害,滴滴當時向社會公開徵集線索,最高給予10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69萬元)獎勵,不過事至如今,獎金還沒有兌現發放。而打撈出犯罪嫌疑人屍體的鄭州水上義務救援隊則因滴滴拒付百萬懸賞金,怒將滴滴告上法庭。

▲▼懸賞469萬!21歲空姐叫車遇害 滴滴急發公告「全民緝兇」。(圖/翻攝微博、澎湃新聞)

▲李明珠遇害後,滴滴緊急發公告追緝司機劉振華。(圖/翻攝微博、澎湃新聞)

對此,滴滴表示,已委託北京市環球律師事務所全權保管100萬元的獎金,不過該律師事務所透露,鄭州警方跟救援隊都沒提供有效線索的證明。鄭州水上義務救援隊隊長牛振西則質疑,打撈時的照片和視頻都是證據,還有公安機關給救援隊的邀請函和保密協議,不明白為什麼還需要所謂的證明。

▲▼ 「性侵21刀殺空姐」疑撈出屍體!滴滴車司機女友曝 百網狂轉帳罵他。(圖/翻攝陸網、北京時間)

▲鄭州水上義務救援隊將劉振華的屍體打撈上岸。(圖/翻攝自北京時間)

而對於滴滴方面和救援隊之間的糾紛,鄭州市公安局航空港區分局相關人員則透露,嫌犯的屍體的確是救援隊打撈上岸的,但打撈上岸的地點並不在他們轄區,相關單位互相踢皮球,多次聯繫相關人員也未得到積極回應。

滴滴公司一位相關人士則表示,雖然救援隊把人給撈上來,但是這些線索最終也要警方做認定才行,「包括打撈隊在內,拿不到這筆獎金也是因為沒有警方認定。如果到時候沒有認定的話,這筆錢會變成見義勇為基金,宣傳正能量,這筆錢肯定是要給出去的,也不存在失信的說法。」

此外,對於刪除道歉信和懸賞公告的質疑,相關人士承認滴滴已刪除了懸賞公告,但滴滴根本就沒有在官方微博發佈過道歉信,當時只發給了幾家關注此事的媒體,「如果要證明在官方微博上刪除了,找個截圖就行,以前發的和刪除後的一對比。現在所有消息都說滴滴刪了道歉信,但是全沒有對比過,互聯網時代所有事情都有跡可循,滴滴如此大的一公司,要是搞這種小動作也太傻了。」

這位內部人士還表示,「現在大家都在看著這筆錢的去向,躲不了。9月1日到期後,這100萬應該是2日才會轉到基金會那邊,具體溝通事宜由律師事務所來負責。」

▲▼遭滴滴司機殺害的女孩             。(圖/翻攝自微博)

▲日前遭滴滴司機殺害的女孩。(圖/翻攝自微博)

廣州市交通委員會於8月29日在網約車市場整治情況的通報中表示,市交委調查取證過程中,滴滴公司曾多次以需要向總部申請為由拒絕、拖延提供車輛、訂單等資料資訊;在簽收執法文書時也多次以「沒有時間」或者「不知道」等理由搪塞並拒絕簽收,對於已經生效的處罰,滴滴公司也不按時繳納罰款。

滴滴平台目前已有29個違章案件將到期,如果滴滴仍拒不執行,待法定期限屆滿後,廣州市交通部門將依法申請法院強制執行。當地交通部門重申,互聯網不是法外之地,共用經濟也不是違規經營的灰色地帶,對於網約車市場存在的違規行為將繼續整治。

▲▼滴滴出行。(圖/CFP)

▲滴滴出行。(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