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諾給百萬賞金」付不出? 滴滴:大家都在看錢去向,躲不了

▲▼21歲空姐搭滴滴車,慘遭殺害。(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21歲空姐搭滴滴車慘遭殺害。(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滴滴出行近日因為乘客再次被司機殺害,讓他們被推到風口浪尖上。其實3個月前鄭州空姐遇害一案,當時滴滴承諾百萬人民幣賞金,但至今卻還沒有兌現給鄭州紅十字水上義務救援隊;公司內部人員對此表示,錢的去向大家都看著,躲不了。

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導,就兌現賞金的進展情況,滴滴公司都沒有正式的回應。不過,公司一位內部人士透露,公告發出去了之後,短短幾天就有幾千條線索,其中,打撈隊是把人給撈上來的,但是這些線索最終也要警方做認定才行,包括打撈隊在內,拿不到這筆賞金也是因為沒有警方官方的一個認定。

內部人士指出,如果到時間沒有認定的話,這筆錢是會給到一個見義勇為基金,弘揚正能量,所以這筆錢肯定是要給出去的,也不存在失信的說法。他說,現在大家都在看著這筆錢的去向,躲不了,9月1日到期後,這100萬人民幣應該是2日才會轉到基金會那邊,具體溝通事宜由律所來負責。

▼鄭州紅十字水上義務救援隊提起訴訟。(圖/翻攝自微博)

▲▼鄭州紅十字水上義務救援隊             。(圖/翻攝自微博)

針對刪除道歉和懸賞公告的外界質疑,這位內部人士承認滴滴方面刪除了懸賞公告,但是應警方的要求,而那封道歉信,公司方面根本就沒有在官方微博發布過,當時著急發布回應,滴滴只是發給了幾家關注此事的媒體。

他說,如果要證明在官方微博上刪除了,找個截圖就行,以前發的和刪除後的一對比,現在所有的資訊源都說滴滴刪除了道歉信,但是全沒有對比過,互聯網時代所有事情都有跡可循,「滴滴如此大的一公司,要是搞這種小動作也太傻了。」

鄭州空姐於5月初遇害,當時滴滴曾在發布公告中承諾懸賞百萬人民幣的賞金,如果在9月1號仍無公安機關確認有效線索,這獎金將直接捐贈給公安部主管的中華見義勇為基金會。但是至參與搜尋的鄭州市水上義務救援隊卻仍沒有看到承諾。

對此,救援隊27日正式向法院遞交民事起訴書,要求按懸賞給予獎勵。起訴書中指出,原告(救援隊)獨自發現並成功打撈嫌犯上岸,在案件偵破過程中起到關鍵作用,因此滴滴應當按照懸賞公告內容支付報酬。依大陸《合同法》規定,懸賞人以公開方式聲明對完成一定行為的人支付報酬,完成特定行為的人請求懸賞人支付報酬的,人民法院依法予以支持。

▼滴滴司機劉振華性侵殺害空姐。(圖/翻攝自陸網)

▲空姐搭乘滴滴後遭性侵殺害,司機劉振華仍在逃亡,大陸網友肉搜他的相關資料。(圖/翻攝自陸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