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棒球/大陸戰中華陣容 「大陸大谷」孟偉強先發

▲▼2018雅加達亞運,棒球,中國隊。(圖/記者李毓康攝)

▲2018雅加達亞運大陸隊。(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亞運棒球中華隊四強複賽輸日本,1日與大陸隊爭銅,大陸派出球速進步不少的「三刀流」好手孟偉強先發。

中華隊四強複賽曾與大陸交手,前5局遭到大陸隊先發投手甘泉壓制,林瀚2安打最佳,6局姜建銘在林瀚出局後的1分打點最為關鍵。吳昇峰投5.2局,王宗豪、黃健隆、唐嘉駿接力登板,王政浩把守最後一關,以1比0獲勝,季軍戰雙方再度交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一次對戰攻守俱佳的楊晉仍是中華隊得小心面對的角色,他目前出賽5場17打數8支安打,打擊率0.471,打擊榜排第4,前3位是日本隊青柳匠、韓國隊李宰煥和另一位巴基斯坦球員。栾臣臣則以15打數7安打,打擊率0.467略低於楊晉,陸振洪7打點全隊最多。

中華隊派出左投王宗豪掛帥,他曾在對中國中繼登板,不過僅投1人次就退場,前一戰對日本投2保送退場,連3天出賽。大陸派出「三刀流」孟偉強先發,他28日對巴基斯坦先發6局失1分。

孟偉強不僅可以擔任投手,也能蹲捕、守外野,被大陸稱為「三刀流」,2016年在中國棒球聯賽拿到全壘打、打點雙冠王,去年孟偉強在經典賽面對日本隊,飆出145公里速球,中繼前3局沒失分,直到第4局才丟分,表現令人眼睛為之一亮,連日本媒體都形容孟偉強是中國版的大谷翔平。
 

大陸先發打序

第一棒(左)陸振洪
第二棒(右)李寧
第三棒(指)楊順意
第四棒(一)褚夫佳
第五棒(三)陳晨
第六棒(二)杜曉磊
第七棒(捕)栾臣臣
第八棒(中)嵩蘊琦
第九棒(游)楊晉
先發(投)孟偉強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快訊/陳鏞基逆轉3分彈、林安可雙轟 統一獅最快14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