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女籃/WCBA戰將黃品蓁、彭詩晴對韓殺翻天 盼成抗日奪銅關鍵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女籃四強戰,中華對韓國,彭詩晴。(圖/記者季相儒攝)

▲彭詩晴為中華女籃進攻箭頭。(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中華女籃連續3屆亞運在銅牌戰對上日本,這一次中華女籃不想再輸!經過中國WCBA洗禮的兩位得分主力彭詩晴、黃品蓁將成為奪銅關鍵,他們在預賽面對南北韓聯隊合力轟下38分,而瓊斯盃對日本的比賽中,他們倆也是唯二得分雙位數。

中華男籃日前不敵中國,該役表現最出色的莫過於兩位在中國CBA征戰的劉錚、陳盈駿,前者毫無畏懼對方長人陣,下半場中華隊熄火就靠他不斷的挑戰禁區取分,整場比賽攻下24分、5籃板、2助攻,陳盈駿受到重兵看防,仍有14分、2籃板、2助攻、1抄截、1阻攻的表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或許是有過中國CBA的經驗,也多次在聯賽中與對手交手,這兩人默默的也增強身體對抗性,面對實力較強的對手仍有穩定的發揮。或許中華女籃的銅牌戰也能寄望兩位征戰中國WCBA的好手彭詩晴、黃品蓁。

預賽中華女籃延長賽87比85扳倒衛冕軍南韓加入北韓國家隊3名主力所組成的南北韓聯隊,其中彭詩晴、黃品蓁上半場聯手拿下25分幫助球隊一度11分領先,但次節後段韓聯隊逐漸逼近追到3分差距,並在最後一刻把比賽逼進延長賽。

加時階段彭詩晴、黃品蓁、黃凡珊輪流發送中距離,最後9秒彭詩晴2罰中1讓球隊保有2分領先,所幸最後守住南北韓聯隊的絕殺三分球才拿下寶貴的勝利。該役彭詩晴21分、4籃板、8助攻進帳,黃品蓁則是17分、7籃板、4助攻,包辦團隊前二的得分。

▲▼2018雅加達亞運,中華女籃對南北韓聯隊。黃品蓁(圖/記者李毓康攝)

▲雅加達亞運,黃品蓁預賽對南北韓聯隊攻下17分。(圖/記者李毓康攝)

日本亞運女籃代表隊與這次瓊斯盃陣容大致相同,中華藍隊7月25日瓊斯盃55比88慘敗日本,而當時中華藍得分最高的就是黃品蓁的16分,外帶6籃板,其中包含三分球3投2中,全場投籃命中率高達63.6%。彭詩晴雖然全場命中率較低僅有31.2%,不過靠著外線4投2中,仍攻下12分、5籃板、2助攻,兩人得分超過全對的一半,也是唯二得分雙位數。

日本女籃在本次雅加達亞運陣容,包括超人氣後衛安間志織、全方位射手林咲希以及禁區主力田中珠未,搭配3名混血球員,迦納混血的馬瓜史蒂芬妮(馬瓜ステファニー ;Mawuli Stephanie)、188公分加拿大混血中鋒,去年幫助日本U19闖進四強主力的梅澤卡蒂莎樹奈(梅沢カディシャ樹奈 ;Umezawa Kadysha Juna),以及高中畢業跳級WJBL的185公分迦納日本混血中鋒,竹園萊拉(竹原レイラ;Takehara Layla)。

雖然這支算是國家隊1.5軍的陣容,但也保持著「快、狠、準」的風格,預賽除了輸給中國的比賽之外,面對香港、蒙古都轟破100分,對泰國則是得到91分,且3場比賽失分都不超過44分。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女籃四強戰,中華對韓國,中華女籃。(圖/記者季相儒攝)

▲雅加達亞運,中華女籃將在1日與日本爭奪銅牌。(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華女籃2006年杜哈亞運奪得銀牌創下隊史最佳成績,之後連續2屆銅牌戰輸給日本,本屆是連續第3屆銅牌戰面對日本,這次中華女籃不想再留下遺憾。除了彭詩晴、黃品蓁,中華女籃也期盼禁區支柱包喜樂,以及八強對蒙古狂砍28分的黃英利能夠挺身而出,這次的銅牌戰,中華女籃不客氣了!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