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說要鹿希派退出演藝圈,吳宗憲說話不算話?

2018年09月1日 00:17

文/記者許逸群

「我現在扮演的角色就是鹿希派的父親。」吳宗憲的兒子鹿希派(吳睿軒)在經歷失言風波後,突然宣布要舉辦小型的免費演唱會,難免讓人質疑「說好的退出演藝圈呢」。吳宗憲將兒子踢出了自己的經紀公司,不再以「憲哥」的身份插手其演藝工作的事,不過他轉換成了父親的身份給予精神上的支持,所以,吳宗憲有食言嗎?

▲▼   吳宗憲與兒子鹿希派 《綜藝大熱門》首度同台錄影          。(圖/記者張一中攝)

▲吳宗憲:「我現在只是鹿希派的爸爸。」 。(圖/記者張一中攝)

那天的道歉記者會上,吳宗憲罵鹿希派罵得比誰兇,確實也是盡了身為父親責任,如同他所言:「音樂做得再好、擁有再多的天賦,卻沒有一個完美的家教,那是不行的!」在孫安佐事件時,吳宗憲總是說「給人家一次機會」,反倒是自己的兒子惹禍時,他從頭罵到尾,直接拔掉兒子上《綜藝大熱門》與《小明星大跟班》的通告。

吳宗憲直播。(圖/翻攝自吳宗憲臉書)

▲吳宗憲曾在記者會後開直自責,神情相當落寞 。(圖/取自吳宗憲臉書)

或許有許多人認為吳宗憲說話不算話,鹿希派大概是台灣演藝圈史上從退出到復出最快的一人。但如同他所言,鹿希派已經繳給國庫50萬元,難道這還罰得不夠重嗎?吳宗憲認為:「如果是以上的言行(失言風波)在藝能界裡面,任何一個人我都覺得他不該待在演藝圈。但我還是他爸爸,這點是沒有改變的。」

▲▼吳宗憲亂入兒子的直播。圖/翻攝自Facebook/鹿希派)

▲憲哥不再插手鹿希派的演藝事務,不過鹿希派的爸爸依然會給予支持 。(圖/取自鹿希派臉書)

罵鹿希派罵得最兇的是吳宗憲,心情最難受的也是吳宗憲,不過在鏡頭罵人的是「憲哥」,當回到台面下時,他只是「吳睿軒的爸爸」。吳宗憲以「憲哥」的名義驅除鹿希派在自己公司的庇護下,但當鹿希派仍然決定要走回演藝圈,「憲哥」沒有出手相助,不過「鹿希派的爸爸」有可能不支持嗎?

鹿希派宣布要舉辦小型的免費演唱會,吳宗憲表示:「我不會去,我萬一有時間去的話,頂多就是台下的觀眾。」因為他得對自己說過話負責「我現在沒有資格上台」,但他也說道:「不能上台的是憲哥,到現場支持的是鹿希派的爸爸。」當然,吳宗憲後續的動作仍有待觀察,至少,他現在確實只是在盡一名做為父親的責任。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