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可沒有這麼華而不實」 《大叔之愛》教所有人談場成熟的戀愛

編輯/渺渺小姐

有哪一種告白比「明知道對方不會愛你,還是對著他大聲喊著『我喜歡你』」還要熱血?

日劇《大叔之愛》在日港台3地掀起一股話題,原是一個輕鬆詼諧的劇,看完之後卻有一股羨慕之情,如果能如此熱血,只聽著心中的聲音不顧一切,回到不畏世事的自己,還不令人嚮往嗎?

▲▼日劇《大叔的愛》劇照。(圖/愛奇藝提供)

▲日劇《大叔的愛》劇照。(圖/愛奇藝提供,以下同)

這部劇主要內容討論同性之愛,卻囊括了許多愛的樣貌,是的,愛很自私,愛包括爭取與等待、甜美與痛苦、犧牲與成全,然而真正了解「放下也是幸福」的真意,擁有一笑置之的淚痕,只有成熟的男人(或女人)才能辦到。(以下含有劇透)

▲▼日劇《大叔的愛》劇照。(圖/愛奇藝提供)

▲打定主意誠實面對自己的感受,部長的純粹追愛的勇氣讓人覺得可愛。(圖/愛奇藝提供)

不顧一切大喊著「我喜歡你」
劇中主角之一的部長,面對暗戀的下屬春田創一「好像」發現他的心意之時,決定約他出來跟他告白,在公園中拿著玫瑰花大聲呼喊「我喜歡春田田!」,完全不顧對方喜歡大奶妹,霸氣又可愛的告白風格,那種不顧一切就是要讓你知道的樣子,知道承受得起,愛就可以義無反顧。

▲▼日劇《大叔的愛》劇照。(圖/愛奇藝提供)

▲同居室友牧不惜一切跟上司槓上,愛沒有階級之分,唯一的衡量是選擇。(圖/愛奇藝提供)

說出所愛的人10個缺點
春田除了擁有「部長緣」之外,同居在一起的男同事牧也跟他告白,且直接對上部長「不能職權霸凌」的當下,面對部長快速說出10個春田優點的嗆聲,他反之更快地說出春田的「10個缺點」,愛情需要包容,明知道這些缺點卻還是喜歡他,能說不是認真的嗎?

▲▼日劇《大叔的愛》劇照。(圖/愛奇藝提供)

▲每個人都有愛的權利,好好去面對自己的感覺,誠實告訴對方。(圖/愛奇藝提供)

對於他人的心意,就該好好去面對
這句是春田的女性朋友,在他對此煩惱時說出的話,每個人都有愛與被愛的權利,愛上某人與被他人愛上,都不需感到羞恥,重點是無論自己的心意如何,誠實好好的去面對,才是對方真正想要的,沒人喜歡虛情假意跟唯唯諾諾。

▲▼《大叔的愛》劇照。(圖/愛奇藝提供)

▲愛情不是一個人的小劇場,什麼都不是自以為。(圖/愛奇藝提供)

戀愛可沒有這麽華而不實
看見別人因為「自以為為對方好」而含淚分手,搞的兩敗俱傷,辦公室主任對其中一人說出這句話,愛無法否認、無法欺騙自己,以為自己犧牲能換來對方幸福,卻不交代理由或讓對方完全沒有選擇,不是公平的作法,又不是在演連續劇。

▲▼日劇《大叔的愛》劇照。(圖/愛奇藝提供)

▲走過一場愛戀,結局雖未盡如人意,也微笑接受,愛情本來看的就不只是結局。(圖/愛奇藝提供)

倒數第5次戀愛
部長努力的告白、放棄結婚30年的妻子為追求自己想愛,最後即使被甩了,對於主任問出「這是你倒數幾次戀愛?」仍幽默的回應:「第5次吧。」愛情不能勉強,對方做出了選擇,要有成全別人的雅量,付出了一切,賺到了一場戀愛,好好放下,還保有幽默感跟對未來戀愛的自信,大叔之愛又純粹又成熟,無論結局,仍有迷人尾韻。

▲▼日劇《大叔的愛》劇照。(圖/愛奇藝提供)

▲看似輕鬆詼諧的搞笑劇,卻有成熟戀愛的學習。(圖/愛奇藝提供)

《大叔之愛》裡,撇見為愛衝刺、犧牲、容忍、等待與一笑置之的成全,愛情本質都一樣,無論同性或異性,是一種真正墜入情網的滋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