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半讓我完整」 諮商師:毛骨悚然的一句情話

▲愛人,兩性,愛情,親吻,戀愛,約會,男友,女友,男女,感情。(圖/翻攝自pixabay)

▲兩人交往或相愛,不求「圓滿」只求適合。(圖/pixabay)

編輯/借借

湯姆克魯斯在《征服情海》中對女主角芮妮齊維格說出:「You Complete Me.(妳完整了我)」頓時這句話彷彿著魔似的抓住每個戀人的腦袋,浪漫到極點的氣氛成為電影經典,但在兩性諮商師的眼中,這句話其實讓人覺得「毛骨悚然」。

或許在人眼中只是一句情話,但語言是有魔力的,一旦說出來之後,下意識就在腦內紮根,而身兼諮詢師和作家的哈爾朗克爾(Hal Edward Runkel)表示,在心理和個人成長和成熟的愛情關係裡,這句話不是健全感情關係該有的描述。

▲愛情示意圖(圖/Pexels提供)

▲無論兩人的感情多緊密,個體的尊重是不能放下的。(圖/pixabay)

在兩性關係中,尊重與意識對方是「個體」相當重要,另一半沒有義務跟需求讓妳更完整,若其中一方一昧這樣想,會迎來許多期待落空與失望,然後關係就會變調。

愛情確實美麗,但它不該成為所有的依靠,許多人說「我不能沒有愛情」,而真正做到的,都是那些失去愛情卻能好好活著的人,有另一半固然很好,但對方不需要去補妳的那塊缺角,他是為妳的人生加分的,不是來補妳那塊沒有的人生,而更不該告訴對方只是為了補妳的缺角而活。

▲曖昧,求愛,獻殷情,愛情,感情,辦公室戀情。(圖/視覺中國)

▲各自獨立、好好溝通的立基點上,才不會有錯誤的期待跟失望。(圖/CFP)

朗克爾表示,面對愛情,想的不該是需要誰,而是想要誰,調整好自己之後,才能用更健康的心態面對。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