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棒球/韓國隔20年與日爭金 免役保衛、宣銅烈首金

▲▼2018雅加達亞運,棒球,韓國隊。(圖/記者李毓康攝)

▲韓國隊。(圖/記者李毓康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亞運棒球項目隨著中華隊31日不敵日本隊後,冠軍戰組合出爐,日本與南韓將爭金,這也是兩隊繼1998年曼谷亞運後,20年後在金牌戰正面交鋒,對韓國來說不只是金牌戰,這是一場陣中球員免役保衛戰,同時也是首度採長期任命制的總教練宣銅烈仍否獲得信任的一場比賽。

1998年曼谷亞運,中華隊由高英傑當總教練,本屆亞運總教練許順益也在教練團陣中,中華隊四強賽8比9不敵日本,最後季軍戰以10比6擊敗中國隊拿下銅牌。曼谷亞運韓國13比1提前於7局「扣倒」日本;1994年廣島亞運金牌戰日本以6比5勝韓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後在2002年至2014年的4屆亞運中,中華隊都闖進金牌戰,甚至在2006年杜哈亞運打出漂亮戰役,先以4比2擊敗韓國,又以8比7勝日本拿下金牌。上一屆仁川亞運中華隊是在交叉四強賽擊敗日本,與韓國爭金牌時一度反超領先,但最後仍以3比6敗下陣來。

為求競賽公平性,本屆亞運首度採用「Super Round」賽制,四強複賽必須打兩場,也使得過去一戰定生死的戲碼多了更多挑戰,甚至採用相同戰績比較對戰優質率(TQB)來決定排名。

對韓國隊來說,預賽不敵中華隊引起國內一片譁然,不少球員都在複賽期間表達希望金牌戰再對決中華隊的想法,連總教練宣銅烈都表態。儘管對手換成複賽曾以5比1獲勝的日本,他們的目標仍是金牌,是面子之爭,也是陣中部分球員的免役保衛戰,根據韓國兵役規定,只要亞運金牌就能免役福利。

54歲的「南韓棒球國寶」宣銅烈接掌國家隊的監督,任期到2020東京奧運,他是首位南韓國家隊常設監督,亞運是他第一次帶領韓職全明星隊,成績更受矚目。

▲▼2018雅加達亞運,棒球,韓國隊總教練宣銅烈。(圖/記者李毓康攝)

▲宣銅烈。(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