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拳擊/終結48年等待 林郁婷、黃筱雯創歷史新猷

▲▼2018雅加達亞運,拳擊,林郁婷。(圖/記者李毓康攝)

▲林郁婷。(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洪偵源/雅加達報導

此次亞運拳擊項目,女子51公斤級的林郁婷,和57公斤級的黃筱雯,各自因落敗與受傷皆止步於4強,但都獲得銅牌,是中華隊隊史睽違48年的亞運獎牌。

因賽程排得較早出賽,黃筱雯8強賽擊敗越南選手確定銅牌起跳,締造48年來首位亞運奪牌選手的紀錄,但可惜的是,黃筱雯8強賽第三回合結束前右腳扭傷,經診斷後右腳趾附近有骨裂情況,只得無奈退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無奈,但教練劉宗泰表示,睽違多年的獎牌,對台灣拳擊是大大加分,且中華隊好手也不只黃筱雯、林郁婷。

更難能可貴的是,這次完全不靠籤運,黃筱雯擊敗奧運選手,還有1個月前才輸過的對手,林郁婷除首輪對手落差較大,也是擊敗兩屆世錦賽金牌,才得以叩關獎牌,4強與中國常園常園一戰也是佔上風。

教練曾志強認為,長達48年沒有拿到獎牌,整個大環境的培育方針,肯定有需要檢討之處,「近10年來,我們才取得突破,回去我們也必須做(體育署)一些報告與建議,是否要有些調整。」

▲▼2018雅加達亞運,女子拳擊,黃筱雯。(圖/記者李毓康攝)

▲黃筱雯。(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