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奕迅:我不是潔癖,是強迫症! 飯店浴室、公廁「5習慣」露端倪

2018年08月31日 20:44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金曲歌王陳奕迅(Eason)近日接受採訪,語出驚人的透露「有強迫症」!他談到在外使用飯店浴室、公用廁所,總是會有一些習慣,不管去哪裡都一定會做,例如把毛巾對角折好、把別人洗手滴落的水都擦掉……自嘆:「肯定不是潔癖,是強迫症了。」

▲陳奕迅自認有強迫症。(圖/翻攝自陳奕迅微博)

▲陳奕迅自認有強迫症。(圖/翻攝自陳奕迅微博)

陳奕迅30日接受香港《蘋果》採訪直播,被問到日常生活中有沒有怪癖,一開始就猶豫著說出:「算不算怪癖呢?應該是強迫症?」他透露,如果住在飯店好幾天,一定只拿同一條毛巾洗澡,而且用完會對角折整齊,洗過澡後,還會用蓮蓬頭把整面牆都沖一遍,看到地上積水,就用腳掃掉。

▲陳奕迅自認有強迫症。(圖/翻攝自陳奕迅微博)

▲陳奕迅使用飯店浴室、公廁會有幾個固定習慣。(圖/翻攝自陳奕迅微博)

此外,陳奕迅如果去公共廁所,使用後一定會好好整理,「如果去飛機洗手間,我去完之後你會覺得好像沒人去過,因為有時別人洗完手把水滴到地下、鏡子,我會用擦完手的紙擦掉它。這個肯定不是潔癖,是強迫症來的。」還有廁所的水箱,如果是需要拉繩子沖水的,他一定不碰把手、只用手指去捏繩子,或是拿張衛生紙去抓,再折整齊丟掉。

直播中,陳奕迅除了談強迫症,還提到自己好像擁有3個靈魂:「全港有8個人有3個靈魂,我是其中一個。你不要說我在胡說,可以不信,但另外7個人你不認識。」至於這3個靈魂是什麼樣的角色?他解釋1個是天使,1個是英國女人,一個來自另一星球,「他們3個睡覺時間不同,所以我有時候不用睡。」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