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0隻龍蝦成車下亡魂 美動保團體申請建墓碑紀念

我們想讓你知道…蝦本們站出來!

▲▼PETA希望為因車禍而無辜喪生的龍蝦立墓碑。(圖/翻攝自PETA官網)

▲PETA預計設置的龍蝦墓碑。(圖/翻攝自PETA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緬因州(State of Maine)日前發生一起貨車翻車事故,雖然駕駛平安無事,但車上載運超過4500隻活龍蝦卻慘死現場。近日美國善待動物組織(PETA)要求州政府官員批准在車禍現場建造一座大型墓碑,以紀念在公路上意外身亡的數千隻龍蝦。

根據CNN報導,當地海鮮經銷商的卡車上裝滿了大約70箱龍蝦,因為車禍翻車,所有的龍蝦都噴飛到公路上。當地警方表示,過去從未見過類似的情況,由於四散的龍蝦可能造成用路人的安全,已經緊急清理到路旁。事後,PETA送了一封信給緬因州政府,希望能夠建造一座高約5英呎(1.5公尺)的墓碑來紀念這群龍蝦,墓碑上不僅有照片,還寫著銘文。

▲龍蝦,海鮮。(圖/視覺中國CFP)

▲龍蝦是海鮮料理中熱門的佳餚。(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PETA執行副總裁雷曼(Tracy Reiman)表示,這些無辜的甲殼動物在車禍中以高速撞擊地面,屍體四散、痛苦的死亡,這座墓碑是要提醒人們,要避免類似悲劇發生的最好方式,就是成為素食主義者。

州政府交通部一開始以安全為由拒絕PETA的要求,因為該區域不僅車流量多,且有最低速度的限制,如果在這裡設置其他標誌物,可能會對用路人造成危險。不過PETA的計畫並未完全被放棄,交通部發言人塔伯特(Ted Talbot)表示,州法律並不允許在那裏設置「永久性紀念」,規定最久只能在公共場所放置12週,且不能超過4英呎(1.2公尺)。

目前,PETA還在評估是否有其他選擇,並且嘗試接觸「緬因民眾」,動員群體的力量,確保這群龍蝦無辜身亡的啟示能夠連同墓碑一起保留下來。不過也有網友不以為然,認為車禍只是讓動物善待組織有理由去推廣他們的理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