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死聯盟臉書連發兩則「李宏基故事」 律師:他很有禮貌

網路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法務部31日槍決死刑犯李宏基,廢死聯盟同日下午4時13分與4時14分發出兩則臉書貼文,分別為〈試著看見家暴加害者所受的性別之苦:以李宏基案為例〉〈李宏基的故事〉

▲▼李宏基。(圖/東森新聞)

廢死聯盟的《廢話電子報》當時邀請到李宏基(見上圖/東森新聞)的辯護律師蔡明哲律師,他接受訪問時提到,「我有點驚訝,媒體的報導把他形容成一個十惡不赦的人,但真正見面後我發現他其實很有禮貌,對律師講話也很客氣,和一般人沒什麼兩樣。」

▲廢死聯盟臉書連續貼出兩則文章。(圖/取自 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 TAEDP

李宏基因家暴被判刑入監,陳姓妻子訴請離婚及監護2個女兒均獲准,李出獄後懷恨在心,於民國103年4月間,依縝密安排計畫,換車、藏刀、備安眠藥、燒炭工具,漏夜在女兒幼稚園外守候。隔日清晨,李宏基見前妻載送2個女兒上學,竟趁隙強抱大女兒,小女兒機警奔入幼園,前妻護女心切,上前拉扯,李持刀猛刺致前妻死亡,再開車將大女兒載往新竹山區,先餵以安眠藥,並將車窗密封燒炭,因一氧化碳昏迷撞欄停車。後來李宏基獲救,但大女兒傷重約2個月仍告不治。

▲▼ 蔡英文總統任內第一個執行死刑的囚犯李宏基,就是在圖中高雄第二監獄執行。(圖/取自 Gogole Map)

▲蔡英文總統任內第一個執行死刑的囚犯李宏基,就是在圖中高雄第二監獄被槍決。(圖/取自 Gogole Map

根據法務部統計資料,自從2016年5月10日鄭捷被槍決後,至今再也沒有執行死刑,死囚人數從原本的42人,再加上2017年7月3日「先用童軍繩勒斃前女友母親、性侵前女友後殺害」的黃凱麟被判決死刑,讓目前看守所中的死刑定讞被告達43人。

●延伸閱讀

影/新任法務部長令准執行 死刑犯李宏基31日伏法

蔡英文62歲生日 法務部執行任內首名死囚槍決

李宏基案/死刑定讞!「殺人不會判死」觀念錯誤 法官6大理由打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