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台灣!暴雨轟炸日本南韓 至少3死、2萬人被迫撤離

2018年08月31日 17:51

▲ 南韓新村淹水災情。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連日大雨造成台灣各地災情不斷,才經歷過颱風侵襲的日本及南韓也受到突如其來的暴雨轟炸。截至目前為止,日本有多達2萬民眾被當局下令撤離;南韓則有3人死亡、1人失蹤及3人受傷。

日本中部和東北部部分地區今(31)日因大雨引發洪水,石川縣七尾市河水氾濫,有7965人被迫疏散;中部的寶達志水町則有13,337人。此外,山形縣一場山崩堵住戶澤村的對外道路,造成5名居民一度受困,河水氾濫更導致一座吊橋倒塌。

氣象廳指出,石川縣輪島市31日上午在一小時內測得77毫米雨量,這是因為風暴從日本海延伸到東北地區,潮濕和溫暖的空氣在日本上空流動,造成了不穩定的大氣狀態。當局警告,雨勢將在9月1日從東部和西部地區向南移動;截至1日上午,東北部和中部地區的降雨量預計將達到180毫米,西部地區則預計將達到120毫米。

▲ 淹水造成人孔蓋不斷「跳舞」。

南韓則是自26日起的6日間,受到罕見的暴雨侵襲。根據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統計,截至31日上午11時為止,已經傳出184個受災戶、共299人,其中還有210人無家可歸,暫時待在臨時避難所。此外,全境有707處公共設施損壞,9處還在修復中,而光是在全羅北道及大田地區就有1800棟住宅淹水。

氣象廳31日宣布,圍繞南部地區的豪雨特報已經在下午1時10分解除,但自今晚至1日白天為止,南海岸和濟州島部分地區仍會出現強降雨,「明天清晨再次發布豪雨特報的可能性很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