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旋槳和尾舵損壞 菲旗艦「皮勒號」在南沙半月礁擱淺

菲律賓海軍皮勒號巡邏艦Gregorio Del Pilar (PF15)。(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皮勒號巡邏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旗艦、全國排水量最大的主戰艦「皮勒號」巡邏艦( BRP Gregorio del Pilar FF-15)當地時間週三夜間在南沙群島東南部的的「半月礁」(菲國稱為「哈撒哈撒灘」Hasa-Hasa)擱淺,菲國軍方正在搶救中,暫未傳出人員傷亡。

菲律賓武裝部隊官員Noel Detoyato表示,西部司令部的所有可用水船已經前往現場進行評估,並且找回受困船隻安全送回港口。根據初步調查顯示,皮拉爾號巡防艦的船底受到摩擦,螺旋槳和尾舵已經損壞,喪失自主航行的能力。

皮勒號巡防艦原本是美國海岸防衛隊的巡邏艦,是為「漢密爾頓級」(Hamilton-class cutter)巡邏艦首艦,標準排水量3250噸,滿載排水量3600噸,服役於1967年,2011年退役移交給菲律賓,艦齡至今已達51年。

皮勒號是菲律賓第一艘採用現有普通船用飛機燃氣渦輪噴氣發動機的軍用船舶,還使用可調螺距螺旋槳,配備兩台18000馬力(13000千瓦)普拉特惠特尼氣體渦輪機,能以28節(52公里/小時)的速度推進船舶。

半月礁是位於南沙群島東南部的一個環礁,在司令礁東北約64海里,與菲律賓巴拉望島對望,菲律賓多年來一直對其宣稱擁有主權;礁盤呈現四邊形,長5.5公里,寬約2公里;東南角有一處狹窄的潮汐通道,寬度介於150至200公尺,水深13公尺,可以通過300噸小船;東南方附近是進出太平洋和澳大利亞洲的水道,具有重要的地緣位置。

▼菲律賓海軍旗艦、皮拉爾號巡防艦擱淺半月礁。(圖/翻攝自維基百科、google地圖)

▲▼菲律賓巡邏艦皮勒號擱淺半月礁。(圖/翻攝自維基百科、google地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