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型航母二次海試順利 陸國防部:達到預期目的

▲中國大陸國產航母001A。(圖/中國軍網)

▲中國首艘國產航母。(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國防部證實,首艘國產航母已於近日進行第二次的出海試航。國防部發言人吳謙30日指出,002型此次海試主要對裝備平台和設備進行檢驗,「目前我國第2艘航母建造工作正按計劃穩步推進,海上試驗安全順利,達到預期目的。」

資料顯示,002型航母是在2013年11月開工,2015年3月開始塢內建造,2017年4月26日正式下水。今年5月13日至18日,該航母完成首次試航任務返港,當時陸官方稱,多項設備測試達到預期目的。5月23日進入船塢,經過一個半月的塢內舾裝後,7月4日再次出塢,緊接著8月26日進行第二次海試。

中國海事局網站也在8月30日發布通報,解放軍自8月31日起,一連8天在黃海北部執行軍事任務,禁止船隻駛入。外界認為在此期間,就是002型航母進行第二次海試工作。

▲▼蘇-35近日飛往南海巡航,正式負擔作戰值班任務。(圖/翻攝自中國空軍官方微博)

▲蘇-35飛往南海巡航,正式負擔作戰值班任務。(圖/翻攝自中國空軍官方微博)

此外,針對近日俄方透露可望在今年年底完成最後10架蘇-35戰機交付中國工作,吳謙則在記者會上表示,當前中俄兩國軍事技術合作項目都在按計劃正常進行,雙方按照互利共贏、協商一致的原則,進一步推進合作。

據了解,中俄雙方是在2015年11月正式簽署採購24架蘇-35戰機合約,總價預計不低於20億美元,內容除了戰機以外,還包含地面支援設備和儲備發動機的供應。該軍購案計畫在3年內完成,而首批4架蘇-35已於2016年底交付,2017年再交付第2批10架戰機。目前解放軍蘇-35戰機數量已經達到14架

解放軍蘇-35戰機在今年2月宣布參與南海聯合巡航,正式擔負作戰值班任務。隨後,中國空軍發言人申進科證實,5月11日空軍組織東部、南部戰區空軍協同行動,出動轟炸機、偵察機雙向繞飛台島巡航,蘇-35戰機首次與轟-6K戰機編隊飛越巴士海峽,實現繞島巡航模式的新突破。

▼解放軍繞島巡航任務中蘇-35為轟-6K護航。(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解放軍繞島巡航任務中蘇-35為轟-6K護航。(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