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妮妮強拉「幫我找東西」 Kim差點發火⋯結果超自責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網紅家庭「那對夫妻」帶著妮妮再度登上雜誌封面,並邀請時尚大師李佑群老師,擔任造型與視覺創意統籌,展示秋冬最新親子穿搭。分享到教育的方式,Kim提及某次的「雨傘事件」,原先差點耐不住性子的他,最後卻變成自責,呼籲家長們要仔細聆聽孩子們的內心。

▲那對夫妻。(圖/嬰兒與母親雜誌提供)

▲那對夫妻時常跟大家分享親子生活。(圖/嬰兒與母親雜誌提供)

時隔一年,妮妮不僅圓臉變瘦、下巴變尖,一雙小胖腿也變得又細又長,讓人驚呼「妮妮長大了」。問kim讓小孩長高的祕訣?他笑說:「沒什麼秘訣,可能是妮妮不挑食吧。」kim接著說,他透露,夫妻倆在拿苦瓜、青椒之類的給妮妮吃之前都會用激勵法,比方說「這個菜吃了會長高、變漂亮,但很多小朋友都不敢吃,妳敢吃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那對夫妻。(圖/嬰兒與母親雜誌提供)

▲那對夫妻分享自身的教育方式。(圖/嬰兒與母親雜誌提供)

相較於傳統的威權式教育,那對夫妻認為教養是父母與孩子互相學習、成長的歷程。他們不時會詢問妮妮:「爸拔馬麻做什麼會讓妳感覺不舒服?什麼時候妳會覺得爸拔馬麻這樣做不對?」然後根據妮妮的回饋來調整做法。舉例來說,妮妮曾經反映自己常被父母誤會,明在此之後,他們就開始改變與妮妮的互動方式。

Kim透露,某天外頭下大雨,他正要出門早餐食時,妮妮突然衝過來把他拉回房間,要他幫忙找東西,「我當下其實有點生氣」,不過仍耐住性子聽妮妮說完。經過一番折騰後,妮妮忽然大叫「找到了」,隨即從箱子裡拿出一把傘給他,並說「下雨天要記得撐傘」。Kim坦言,如果自己順著當下的情緒轉身離去,就永遠不會知道妮妮其實是要拿傘給他。

經過雨傘事件,Kim發現小孩做每件事其實都有它的邏輯和原因,大人應該要耐心等待小孩完成要做的事,而不是劈頭就罵。他提醒,父母面對小孩的各種行為應該要「停、看、聽」,不要輕易否決,這樣才能更了解孩子的內心想法,和孩子建立更親密的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