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美黃石公園獵灰熊比賽遭禁...動保團體歡呼!獵人嘆:熊太多了

▲▼美國黃石公園內的灰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黃石公園內的灰熊。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法官克莉絲汀森(Dana Christensen)今日簽署了法令,讓懷俄明州和愛達荷州的公開灰熊狩獵比賽暫停,效期為14天,這個比賽原先預定在本周六舉辦,被視為動保團體以及原住民部落的一大勝利。但受到許多獵人的反對,認為灰熊數量太多,已經破壞了自然平衡。

克莉絲汀森在法令文件中寫道,「這個比賽對每一隻熊來說,都造成了巨大的死亡威脅」。許多野生動物保護團體和當地的原住民認為,這個禁令讓他們爭取到更多時間,最終訴求是希望政府將灰熊列在瀕危生物保護法的範圍之內,以保護整個黃石國家地區的灰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部落在2017年就對美國漁業與野生動物部門提出告訴,政府當時解除保護700隻灰熊的聯邦法令。動保團體「Wild Rockies」的行政主任加利提(Mike Garrity)就表示,這項禁令成功通過,讓大家都感到非常開心,「現在法官有更多時間修法,而且可以保護這段期間沒有熊會被獵殺」。

不過,這項禁令也讓許多準備打獵的民眾感到失望,住在懷俄明州的獵人荷斯(Todd Hoese)就表示,事實上整個比賽裡只允許最多23隻熊被獵殺,另外,政府也忽略了頻繁的灰熊攻擊事件,以及熊對鹿、麋鹿等生物數量的衝擊,「他們只從熊的角度看這件事情,大自然需要平衡才能運作,現在已經失衡,熊的數量實在太多了」。

在開庭時,動保團體方的代表律師表示,若是黃石公園內的熊都無法受到妥善的保護,在其他48州內更會內更是會受到威脅,另外,政府的野生動物部門戶略了近期灰熊大量死亡的情況,如果在允許打獵活動進行,會造成數量銳減。野生動物機構則是強調,在可預見的未來裡,灰熊數量都沒有拚臨絕種的危險。

在1975年十,黃石公園地區的灰熊的確是被列在受到威脅的物種裡,當時數量只剩下136隻,2007年,漁業與野生動物部門就表示,灰熊的數量已經成功恢復了,到了2017年,聯邦機構就取消了灰熊的保護令,認為其不再是有絕種威脅的生物,不再需要嚴格的法令保護,才順勢允許狩獵,懷俄明州上次舉辦狩獵活動是1974年,愛荷華州則是1946年。

關鍵字: 動保瀕臨絕種灰熊北美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