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男籃/CBA隊友讚劉錚打出水準 大陸贏在防守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男籃,中華男籃對中國,劉錚。(圖/記者季相儒攝)

▲劉錚在準決賽碰上CBA隊友孫銘徽。(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轉戰CBA兩季的中華男籃當家核心劉錚,亞運準決賽對上他在浙江廣廈的隊友孫銘徽,雖然中華隊第3節崩盤,被打出31對12的攻勢種下敗因,但他轟下全場最高的24分、5籃板;孫銘徽賽後坦言,和劉錚變成對手感覺有點奇怪,「打CBA的時候,在客場都是我們住一起。劉錚發揮出自己的水平,他和陳盈駿個人進攻都比較好。」

劉錚2016年幫助台啤以4比2「甜蜜復仇」璞園奪冠,隨後就跟隨前輩林志傑的腳步,轉往CBA發展,披上浙江廣廈的戰袍。27歲的劉錚已從中華隊陣中的「小將」蛻變為新生代領袖,扮演接班「黃金世代」核心主力的關鍵角色,他也是本屆亞運,中華隊最穩定的得分點,4強賽碰上中國,單場得分又突破20大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值得一提的是,中國隊陣中的主力後衛孫銘徽,是劉錚在浙江廣廈的隊友,不過對方上場25分鐘僅有4分進帳。談到與劉錚在場上變成對手,孫銘徽直言,感覺怪怪的,畢竟在CBA征戰客場時,他們都是室友,他肯定劉錚此役打出自己的水準。

這一戰,中華隊上半場結束後7分落後,雙方前2節甚至一度僅1分差,但中國隊第3節的「一波流」終結了中華隊的贏球希望,單節猛灌31分,只讓中華隊得到12分,最後以86比63帶走金牌戰門票。

孫銘徽談到這一勝,他認為取勝的關鍵在於強硬的防守,「半場我們的命中率比較低,有很多空位機會都沒把握住,防守也不是很強硬,上半場全隊竟然只有兩次犯規,下半場我們打得更加強硬,進攻端也更有針對性。」

中國隊此役如預期發揮了內線優勢,216公分的火箭長人周琦又展現「大魔王」本色,攻下22分、16籃板,外帶3火鍋,其中1鍋是在第3節賞給劉錚。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男籃,中華男籃對中國,劉錚。(圖/記者季相儒攝)

▲劉錚是中華隊最穩定的得分點。(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足球員賽中突倒地! 全場球迷展現「最高品質」瞬間靜默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