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改口?徐欣瑩支持發敬老金 柯文哲:維持現狀別再加碼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廢除重陽敬老金,並將該筆經費轉作整體社福建設規劃使用,同時也以此政績大力抨擊仍在發放敬老金的縣市,直言敬老金是「政策買票」。但友柯的新竹縣長參選人徐欣瑩,日前表態仍會發放敬老金,讓柯文哲對於敬老金的態度稍稍轉變,31日受訪時說,現階段要廢除都很困難,但是若要再加重財務負擔加碼發,「這我就非常有意見,所以這要分兩個層次來討論,一個是說,好吧,這樣就這樣,維持現狀不要再動,但是我覺得不要再加碼。」

柯文哲表示,重陽敬老金是這樣,台北市是全台灣最先進的城市,又是都會型,教育水準、社經地位都最高,「在台北推動都有這麼大的困難,所以我可以了解在農業縣市更困難。」

「不過是這樣,這分兩種,一種是還要再加碼,我想,應該是不要再加碼。」柯文哲強調,他知道在現階段要廢除都很困難,但是還要再加重財務負擔再加碼,這他就非常有意見,「所以這要分兩個層次來討論,一個是說,好吧,這樣就這樣,維持現狀不要再動,但是我覺得不要再加碼。」

至於日前在談論發放敬老金議題時,針對民進黨執政的彰化縣批評,是否為引發柯綠關係更緊張?柯文哲笑說,「我只是不小心讀到新聞讀到那段。」

▲▼20180831柯文哲出席「台北3C電腦電器展」會前訪問。(圖/記者謝盛帆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