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中溺斃庫克群島!絕美仙境藏致命危險 外國網列5點「避開11-3月」

▲庫克群島(Cook Islands)。(圖/達志newscom圖庫)

▲能這樣躺在吊床上,欣賞著絕美風景,感覺愜意又美滿。(圖/達志newscom圖庫)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前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為救愛女,不幸在庫克群島溺斃的消息震驚各界,而這個位在南太平洋上、猶如天堂般的島嶼,在台灣瞬間知名度大開。談起庫克群島,由於低度開發,保留原始自然風貌,被外國遊客視為仙境,但同時美麗的背後也暗藏危機。

由15個島嶼組成的庫克群島(Cook Islands),介於法屬玻里尼西亞與斐濟之間,有別於大溪地、斐濟的高度開發,與觀光業發達,庫克群島擁有原始自然風景,深深吸引想忘卻塵世的旅客或冒險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常有人說,越美的事物往往越危險,此話不假。美國《Smarter Travel》網站就列出到庫克群島旅遊,可能會遇到的危險及需要注意的地方。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庫克群島(Cook Islands)。(圖/達志newscom圖庫)

▲珊瑚礁很美但也很尖銳。(圖/達志newscom圖庫)

1.注意有毒的魚
當地有許多熱帶魚的體內,都含有珊瑚礁魚毒素(Ciguatera Toxin),這是一種多醚類化合物,不管是冷凍、加熱、乾燥,都沒有辦法破壞毒性,若不慎食用會出現噁心、嘔吐、痙攣、腹痛腹瀉、關節肌肉疼痛、及嘴部刺痛等,而且吃得越多,還會影響神經及消化系統。

2.租摩托車
可以租一台摩托車趴趴走,沿途飽覽島嶼風光,同時記得靠左行駛;另外,不建議深夜開車外出,因為會被狗追著跑。

3.買一雙膠鞋
那裡珊瑚礁非常多,雖然漂亮但同時也非常鋒利,所以穿著膠鞋去浮潛,可以避免被割傷。

▲庫克群島(Cook Islands)。(圖/達志newscom圖庫)

▲浮潛時要帶齊裝備,降低受傷機率。(圖/達志newscom圖庫)

4.危險的天氣
當地11月到隔年3月屬於氣旋季節,容易出現暴風雨,這時街道可能會淹水成災,易發生事故。

5.游泳也要注意
到海邊或潟湖游泳、戲水前,最好詢問當地人,因為部分水域可能受到汙染,會刺激皮膚引發過敏。

旅行業者指出,庫克群島對台灣市場來說知名度低,從沒有旅行社出過團,都是以自由行散客為主;另外,在放鬆度假之餘,不管戲水、浮潛還是泛舟,都要穿著救身衣,就算碰上意外,也能降低憾事發生的機率。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