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男籃/遭周琦搧鍋嘆好高 劉錚慶幸韓沒210公分長人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男籃,中華男籃對中國,劉錚。(圖/記者季相儒攝)

▲劉錚對上中國隊仍砍下24分。(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正值巔峰的「小飛人」劉錚,是本屆中華男籃能闖入睽違48年亞運4強的關鍵人物之一,準決賽對上禁區擁有雙塔的中國隊,他依舊飆出24分、5籃板的優質表現,不過他第3節切入上籃時,被身高216公分的周琦搧鍋,對場邊觀眾比出「真的好高」的手勢,賽後他打趣表示還好銅牌戰對手南韓陣中沒有210公分以上的長人。

中華男籃在賽前不被看好之下,仍在隊長陳盈駿、當家看板球星劉錚帶領下,時隔48年再度晉級亞運4強,準決賽碰到以「半支」國家隊和2位NBA球員周琦、丁彥雨航參賽的中國,上半場一度緊咬比分,追到只差1分,可惜第3節被對手打出31對12的猛攻,陷入20分落後,終場以63比86、23分差慘敗,無緣金牌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一戰中華隊的當家得分手劉錚以18投9中砍下全場最高的24分、5籃板和2助攻,外帶1抄截,但他第3節切入時,被216公分的火箭長人周琦蓋了一鍋,被攝影機捕捉到,他對著場邊球迷比出「真的很高」的手勢,賽後他被問到此事時表示,「其實還好啦,我在CBA就有跟周琦對上,只是感覺他真的很高而已。」

中華隊銅牌戰將對上內線有美籍歸化拉特里夫(Ricardo Ratliffe)坐鎮的南韓,拉特里夫4強賽對上伊朗,雖然對位「亞洲第一中鋒」哈達迪(Hamed Hadadi)遭受不小的挑戰,但他整場仍狂轟37分、12籃板,帳面數據還勝過哈達迪,是中華隊得小心提防的對象。

談到即將在9月1日登場的銅牌戰,劉錚打趣表示,希望南韓能用「全本土」應戰;當然這只是玩笑話,屆時碰上203公分的拉特里夫,他誓言會努力限制對手的攻守破壞力。

雖然拉特里夫的火力很驚人,但劉錚還是很鬆了一口氣,直言起碼南韓沒有210公分以上的長人。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男籃,中華男籃對中國,劉錚。(圖/記者季相儒攝)

▲劉錚展現了領袖風範,是中華隊最穩定的得分點。(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