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道急煞停遭撞!女駕駛怒站「斷腿區」 網驚呼:母湯啦!

2018年08月31日 13:12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行車要保持適當的安全距離,下雨天更是如此,可能還得因為天雨路滑、視線不良等因素加長車距,但是如果遇到前方突然煞車,該怎麼算呢?一輛銀色小轎車疑似在高速公路上突然急煞停車,後方大車反應不及直接撞上,這段一分鐘的影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小轎車被濺起的水花淹沒。(圖/爆料公社)

▲女車主下車查看站在「斷腿區」,網友看了都說「母湯!」。(圖/爆料公社)

一名陳姓男子在爆料公社PO文表示,「持續發出紅色的光芒後,就噴走了」。從後方大車的行車紀錄器可以看到,這起車禍似乎發生在高速公路上,一輛銀色的小轎車開在內二車道,右前方則有一輛貨櫃車,但是因為雨天的關係,小轎車被貨櫃車激起的水花淹沒。

▲小轎車被濺起的水花淹沒。(圖/爆料公社)

▲小轎車被濺起的水花淹沒。(圖/翻攝爆料公社)

接著可以看到前方許多車輛都亮起了煞車燈,小轎車也突然踩了煞車,後方大車一時反應不及直接撞上。車禍發生後,轎車女駕駛撐著傘下車查看車損情形,並且往大車方向走來,似乎想找車主理論。

陳男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事發在中山高南下364K處,「當時其實我們車速都不快,只有60,只是她突然煞停,我煞車已經踩到底了」,而且在撞到之前就有先按喇叭示警,車禍一發生就先打1968,「她說前面的水花擋住視線,但一般來說應該輕踩就好,不是停下來」;後來為了安全著想,雙方先把車子移到路肩,相關肇責則交給警方處理。

▲女車主下車查看,站在「斷腿區」超驚險。(圖/爆料公社)

▲女車主下車查看,站在「斷腿區」超驚險。(圖/爆料公社)

這段行車紀錄器曝光後,引發兩派網友熱議,有人表示「命大喔,高速公路急停是腦子要不要看醫生」、「真倒楣,遇到這種超級三寶」、「水花濺到看不到前面也不要急煞,何況還站在斷腿區…」、「前方根本沒有車」;但也有人認為,「人家車主是被大貨車澗水潑到,開車本來也要保持行車距離,沒保持本來就很容易撞上」、「安全距離才抓10多公尺,就算前面不是三寶,隨便一個突發狀況也煞不住啦」。

▲國道警察提醒,千萬不要站在斷腿區。(圖/翻攝自國道公路警察局)

▲國道警察提醒,千萬不要站在斷腿區。(圖/翻攝自國道公路警察局)

不過,在高速公路上發生車禍到底該怎麼辦呢?國道公路警察局曾製作一段影片提醒,發生車禍時「不要站在斷腿區」,第一時間應該先到車輛後方100公尺處放置故障標誌。如果沒有人受傷、車損輕微且雙方當事人同意的情形下,可盡速拍完照後,將車輛移到路肩等待警方到場處理,或自行到國道各警單位報案。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