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中叛逆小子變「女兒傻瓜」! 一生對抗體制卻甘願走入家庭

2018年08月31日 10:35

記者楊蕎綺/綜合報導

前國民黨發言人、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委員楊偉中30日為了救落水的女兒,不幸溺斃身亡,享年47歲。他2015年和老婆一起上節目《愛的萬物論》時,曾坦言自己其實並不願意「被體制束縛」,而這個體制包括婚姻、大家族的體制,但遇上老婆共組家庭,他甘願從叛逆小子,變成孩子第一的「女兒傻瓜」。

▲黨產會委員、前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圖/本報資料照)

▲楊偉中不願被體制束縛,碰上太太陳以真卻甘願走入家庭。(圖/資料照)

楊偉中投身勞工運動多年,他笑稱自己沒什麼優點,就是喜歡讀點書,說話溫吞的他,其實個性剛硬、直言敢諫,他坦承其實自己年輕時,並不願意被體制束縛,當然也包括家庭、大家族這類型的「體制」,不過遇上太太陳以真之後,他甘願踏入婚姻、共組家庭,在女兒出生之後,更變成「女兒傻瓜」,在節目中他被問到:「太太在你心目中的地位。」他想了想,便說:「女兒之後最重要的。」

陳以真、楊偉中。(圖/翻攝自Youtube/PTS 台灣公共電視)

▲有了女兒之後,楊偉中笑說,他心目中,太太的地位「在女兒之後是最重要的」。(圖/翻攝自Youtube、楊偉中臉書)

後來再被問到「如果要一個人照顧女兒,可以照顧得好嗎?」楊偉中笑了笑回答:「我會徹底溺愛她,所以恐怕很難照顧好。」談起孩子,或許是受他與太太的影響,即使夫妻倆回家不常聊政治,小朋友潛移默化下,對公共事務很有興趣,也對社會議題非常有自我的看法。

楊偉中笑說某次載著女兒在日本小島上旅遊,藍天、白雲、綠地,眼看天氣似乎快下雨,車窗外白雲越來越多,藍色的天空越來越少,而綠地還是一大塊,女兒當時才8歲,但見此風景,竟然轉頭對他說:「這就是台灣現在的政治,柯文哲白色力量越來越大,國民黨越來越小。」談起女兒,他的眼神中充滿驕傲。

▲楊偉中寵女無極限,常在臉書分享與女兒的互動。(圖/翻攝楊偉中臉書)

▲楊偉中心心念念的都是女兒。(圖/翻攝自楊偉中臉書)

陳以真也透露,女兒和爸爸感情很好,讓她能專心投入選舉,楊偉中曾在臉書上說,自己現在「每天煩惱的都是女兒」,去年情人節還曾等在百貨門口前,就為給女兒買禮物,今年父親節也想著「怎樣當個夠格的老爸。」沒想到一場意外,讓父女倆天人永隔,不幸消息傳出後,網友紛紛湧入他臉書留言哀悼:「錯愕、難過!一路好走!」、「偉中,你是偉大的爸爸。」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