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4300億治水沒成效?經濟部:只花1873億元

2018年08月31日 06:02

▲▼▲外界質疑政府花了4300億元治水,但還是造成台南高雄地區淹水,經濟部今天跳出來反駁,説只花1873億元,並說外界評論太沉重有欠公允。(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外界質疑政府花了4300億元治水,但還是造成台南高雄地區淹水,經濟部今天跳出來反駁,説只花1873億元,並說外界評論太沉重有欠公允。(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外界質疑過去南部花大錢治水卻沒有成效,累計有4300億元等於放水流,經濟部今天(30日)跳出來反駁,説總共只有1873億元,還說「前瞻水環境計畫」不屬於治水經費,質疑外界認知有落差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今天表示,外界所稱4300億元有誤,政府近年來編列3項特別預算來治水,包括95到102年的易淹水地區水患治理計畫1160億元,103到108年流域綜合治理計畫660億,還有106到113年前瞻水環境建設的縣市管河川及區域排水整體改善計畫第一期53億元,總共合計1873億元,與外界稱的4300億有很大的落差。

曾文生解釋,過去台北市治水花了1600億元,相比之下,臺南市花237億、高雄市133億治水預算,比例並不高。這次823風災造成臺南市淹水面積6215公頃,比莫拉克颱風造成88風災的5萬5000公頃,已經是大幅減少。駁斥水不力之說,更稱這是「太沉重且欠公允」。

經濟部說,後續治水需要採取多元方式,強調要「給水利單位多一點時間」。水利署會在二週內提出檢討報告。有關全國治水會議,因需徵詢地方政府與民間各界意見,廣泛討論,還需時間準備。

▼外界質疑政府花了4300億元治水,但還是造成台南高雄地區淹水,經濟部今天跳出來反駁,説只花1873億元,並說外界評論太沉重有欠公允。(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整村都被滅了!」嘉義東石淹水4天震撼空拍 災民求:誰快來幫我們…。(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