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密謀奪取「神秘大麻農場」 引爆永和殺人分屍動機

2018年08月31日 10:12

▲▼加拿大籍男子Ryan日前因毒品大麻的龐大利益,遭2名在台的外籍男子持開山刀殺害分屍。(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加拿大籍男子Ryan日前因毒品大麻的龐大利益,遭2名在台的外籍男子持開山刀殺害分屍。(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記者陳以昇、張君豪/新北市報導

北部大麻供貨商加拿大籍Ryan,本月22日在永和中正橋下河堤遭人肢解棄屍,殺人動機尚未查明,警方曾懷疑2名外籍兇嫌因認為死者是警方線人進而埋伏將他殺害,但深入追查發現驚人事實!原來Ryan竟是北台灣大麻供應商,專案小組成員透露,Ryan在台應有一處相當規模的大麻植栽農場,貨源才會源源不絕,不排除兇嫌是為接收他的神秘農場而引爆殺機,因此兇嫌之一Bent才在案發後仍滯台未逃亡。

▼非裔美國籍Bent涉嫌砍殺分屍加籍男子遭移送收押。(圖/記者陳豐德攝)

▲▼永和分屍案,加拿大男慘死,外籍嫌犯移送。(圖/記者陳豐德攝)

▼殺害加籍男子Ryan的其中一名兇嫌OZ,目前已經潛逃菲律賓,正全力追緝中。(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殺害加籍男子Ryan的其中一名兇嫌OZ,目前已經潛逃菲律賓,正全力追緝中。(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加拿大籍男子Ryan(中文名字顏柏萊,43歲)來台10多年,原本從事美語教學,後來接觸毒品大麻,發現獲利驚人,乾脆辭掉老師工作,當起大麻上游供貨商。雖然Ryan行事低調,從不開名車、住豪宅,警方早就鎖定這名北部毒品大麻供貨商,要追查他大麻來源。

根據警方情資,Ryan擁有自己的大麻農場,有人請益栽種技巧,也不吝傾囊相授,間接造成近年來台灣警方查緝大麻數量增加。加上Ryan待人友善,在台灣老外圈內人緣非常好。警方指出,有不少大麻施用者都有相當社經地位、例如來台外籍人士、富二代、國外回台工作的中產階級等,這些人都是他的客戶,客源相當穩定,但警方雖然早鎖定他,迄今卻苦無線索查緝到Ryan背後規模龐大的大麻生產基地。

熟稔外籍旅台人士生活圈的警方透露,外籍人士來台後,舉目無親,很自然的會聚集成為小團體,Ryan也因此認識同是美語老師的非裔美國籍男子Ewart Odane Bent(30歲),及刺青藝術家以色列裔美國籍男子Oren Shlomo Mayer(簡稱OZ,37歲,中文名字孫武生)。三人熟識取得互信後,也得知Ryan販毒多年荷包滿滿,加上擁有大麻農場,貨源及品質都屬高檔,開始變成大麻毒品上下游廠商關係。

日前Bent與OZ在跟Ryan交易後,陸續被警方逮捕查獲毒品,懷疑他密報成警方線民,心中憤恨難平,加上知道他多年來靠販毒賺了不少錢,又有大麻農場這個金雞母,2人達成共識協議密謀殺人分屍,不但可以剷除心頭之恨,還可以接收他北部毒品網絡線,誰知殺了Ryan後,讓負傷的米克斯LuLu逃跑,意外找到屍塊成為破案的關鍵。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