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莉絲30歲後才懂的8個美麗秘密:「別凡事要求做到最完美,盡力就好!」

2016年艾莉絲隻身前往歐洲代理有機商品,創立了有機選品品牌「唯有機Oui Organic」,過程中經歷了不少挫折,從電商跨足到實體通路,十分成功。身兼母親、妻子及創業家的她,是如何成功平衡三者的?

艾莉絲:「別凡事要求做到最完美,盡力就好!」不是所有人生來就是一位成功的企業家,也並非所有人一開始就知道如何當媽媽。懂得在過程中學習,才是成功的關鍵。艾莉絲這次特別接受我們的專訪,分享創業甘苦談與平時的保養,一起來看看…

並非所有事都須要求「完美」,盡力就好

艾莉絲不僅身為媽媽、老婆,同時也是一位創業家,身兼這麼多角色的她,當被問到如何排解困難、面對低潮「千萬不要太鑽研『完美』這件事,很多困擾其實需要時間去排解,不會當下就被解決,若太要求自己,累的也會是妳自己。」盡力而非達到完美,不要每件事都想要給自己打分數。

▲艾莉絲。(圖/翻攝自FB艾莉絲)

想要有正能量,必須先處理掉負面情緒

艾莉絲表示姊妹淘絕對是女人最重要的資產!常常遇到低潮,絕對要先找「可以一起罵」的朋友們排解負能量的情緒,這時候再與「超級正能量」的朋友聊天,好心情頓時就會大大提升!同時,她也談到情緒處理非常重要,對任何人來說,找到情緒發洩的出口,無論是與朋友談談、看場電影或運動,都會對妳的情緒排解有很大的幫助。

▲艾莉絲。(圖/翻攝自FB艾莉絲)

法國女人源自「內在」的美

透露法國女人的保養沒有台灣女生來的繁複,反而比較注重「內在」的快樂。若她們由內而外感受到真正的快樂,就會認為自己是個漂亮的女人。艾莉絲:「她們從不認為臉上的皺紋會決定美醜,發自內心的愉悅才是美麗關鍵。這也是屬於法國女性的率性!」。

▲艾莉絲。(圖/翻攝自FB艾莉絲)

最在意女兒的「餐桌禮儀」

艾莉絲非常注重女兒的「餐桌禮儀」,在家吃飯時,一定要求她要在餐桌進食,也不能狼吞虎嚥,因為她認為這會顯現一個人的教養,同時也是最能看出女人姿態是否優雅的關鍵。她也會要求女兒即使吃完飯也要等長輩吃完才下桌、吃飯時手要放桌上等。

▲艾莉絲。(圖/翻攝自FB艾莉絲)

做家事的同時也順便運動

身兼母親與妻子的她,平時在家做家事,也會趁機做「核心」。艾莉絲:「有時因為太忙或太累,無法去健身房,就會在家趁在廚房洗碗或做家事時,做一些核心小運動。不僅能使洗碗這件事變得有趣點,還能順便緊實身體!」。

▲艾莉絲。(圖/翻攝自FB艾莉絲)

運動、泡澡,提升夜晚睡眠品質

不只是補水肌膚,睡眠也非常重要,睡不好擦再多保養品,肌膚還會容易乾燥。平常在家做瑜珈、拉筋,有時也會外出騎腳踏車,若是太累或忙碌到沒時間運動,則會選擇睡前泡澡,幫助血液循環,幫助夜晚睡眠品質提升。她也建議上班族們,不要把白天的工作帶到睡前,可以靠適合自己的方式,不管如何一定要給自己最少獨處10分鐘的時間,例如:看電影、看書,將壓力或煩惱放下,才能擁有較好的睡眠品質。

▲艾莉絲。(圖/翻攝自FB艾莉絲)

保養最重視「保濕」

時常法國、台灣兩地跑,保養方面除了在意睡眠外,最注重「補水保濕」尤其歐洲天氣乾燥,夏天又時常超過38度以上,肌膚水分很容易被帶走。她都會隨身攜帶「森朵恩泉活泉水噴霧」,不時補噴一下。也會用面膜紙,加入含活泉水及玻尿酸的化妝水濕敷。夏天保養越簡單越好,才不會太悶致痘;冬天則會用有機美容油按摩至保養品全部吸收,用油保養不僅保濕度更好,也能幫助減少細紋產生。

▲艾莉絲。(圖/翻攝自FB艾莉絲)

▲ Jonzac 舒活泉水噴霧 50ml NT$400,Jonzac 活泉水能量化妝水 150ml NT$1,180。

飲食少油、少鹽、少糖,清淡料理為佳

除了運動、保養外,飲食也是重要的一環。定居法國的她,深受歐洲飲食文化影響,盡量少吃油膩的東西,減少身體負擔。艾莉絲:「因老公飲食非常的歐式,像是常吃起司、沙拉、煎鮭魚與牛排。比較不會有繁複料理過程。我沙拉會特別加點腰果、杏仁片,一些健康油脂。還有加一些維他命C很多的莓果類,純橄欖油、黑醋、一點糖、鹽去拌均勻。早餐會幫老公小孩做法式薄餅,加果醬或蛋;中午則煎雞胸加沙拉;晚餐就會看心情。」。

▲艾莉絲。(圖/翻攝自FB艾莉絲)

文/柯夢波丹 圖/FB

*本文由 柯夢波丹Cosmopolitan Taiwan 報導,未經授權同意不得轉載*
更多流行時尚資訊,盡在《柯夢波丹》

【延伸閱讀】

「我會趁晚上一個人時,把平時遇到的挫折,用紙筆寫下來...」 侯佩岑揭祕結婚7年後的紓壓方式

下巴滿滿的白頭閉鎖性粉刺,做臉也清不掉?! 加入「這些步驟」,5個清潔技巧徹底消除可惡粉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