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遊古都品嚐日式料理、大啖葡式美酒佳餚 旅遊專家推薦5大私房美味行程

旅遊美食達人的私房名單公開!Booking.com攜手知名美食旅遊作家葉怡蘭公開「五大私房美味行程」,不僅推薦古色古香的美食古都台南、遠離城囂的世外桃源越南昆島,還可以坐擁一座義大利酒莊成為莊園主人。

▲五大旅遊景點。(圖/ELLE)

喜歡以味蕾體驗世界各個特色城市的旅人們,出發前別忘記先做好功課,熟悉當地料理的相關知識,更能體驗到最接近當地的舌尖風情。快把這五大美食旅遊兼容並蓄的城市列入人生必訪清單中吧!一起往下看看是哪五個推薦旅遊地。

▲五大旅遊景點。(圖/ELLE)

一、 台灣台南―城市漫步盡享傳統台式滋味

歷史悠久的古都「台南」,是許多人心目中的美食之都,而身為台南在地人的美食旅遊作家葉怡蘭,不僅推薦古蹟、窄巷與小吃雲集的中西區的赤崁樓、武廟、大天后宮到保安宮區域,來一場隨性漫步在古色古香的巷弄中,潛入廟宇或是造訪市場口的街頭小攤,也都能開發屬於自己的台南美食地圖!

▲五大旅遊景點。(圖/ELLE)

推薦住宿:台南晶英酒店

若是到台南想入住美食精華聚集地,Booking.com推薦位在黃金地理位置的「台南晶英酒店」,寬敞舒適的空間讓你享受美食之餘也能放鬆心情,體驗台南耐人尋味的風情。

▲五大旅遊景點。(圖/ELLE)

二、 日本京都―料亭巡禮體會日式料理工藝

保留舊時日本風貌的「京都」是品嘗道地日式料理的最佳目城市之一。美食旅遊家葉怡蘭公開私房推薦,除了造訪能感受到日式優雅工藝的傳統料理亭,簡樸卻不失技藝的傳統和菓子、盡顯食材原味的「京野菜」(京都在地產蔬菜)、道地美味的豆腐料理,以及日本傳統茶文化也都是到京都必嚐的美味。

▲五大旅遊景點。(圖/ELLE)

推薦住宿:雅伊亞托齊湊度假屋

到古城「京都」一定要體驗日式傳統榻榻米!傳統街屋形式的住宿推薦「雅伊亞托齊湊度假屋(八重家といち町)」,內部小巧精緻,還備有完整的廚房可以小試身手,空氣中還飄散著淡淡的榻榻米清香,而外頭竟還能飽覽優美鴨川景觀,讓整趟旅程豐華更甚。

▲五大旅遊景點。(圖/ELLE)

三、 越南昆島―奢華度假輕鬆享越式風情

純近的沙灘、碧綠的海洋,宛如世外桃源一般的越南「昆島」,竟也深藏著世界各地的美食!除了高檔的度假料理外,若是想來點不一樣的在地美食體驗,美食旅遊家葉怡蘭推薦越式火鍋,微酸清冽的湯頭配上現切牛肉與海鮮,這一道特別的越式料理絕對能成為這一趟旅行的美食亮點。

▲五大旅遊景點。(圖/ELLE)

推薦住宿:六善康道酒店

海島度假酒店最讓人期待了!除了美食之外,葉怡蘭推薦下榻國際頂級旅館體系「Six Senses」旗下的「六善康道酒店」,旅人們可以在半開放的小屋中,一邊輕輕吹著海風,一邊享用從越式小吃到高檔西式餐點的多樣化度假美食,快把「昆島」加進海島旅遊清單中吧~

▲五大旅遊景點。(圖/ELLE)

四、 義大利托斯卡尼―打造義式田園酒莊樂趣

想到美酒佳餚,絕對少不了義大利的托斯卡尼。許多人一生嚮往的托斯卡尼除了以一望無際的鄉村風光聞名外,飲食旅遊家葉怡蘭更推薦旅人品嚐當地的燒烤牛排和野味、山豬生火腿等各色鄉村料理。和旅伴一起租台車,還能拜訪意大利各個特色酒莊與小鎮餐廳,透過味蕾品嚐最道地的托斯卡尼風情。

▲五大旅遊景點。(圖/ELLE)

推薦住宿:弗昂特德迷迪斯酒店

彷彿擁有自己的莊園一般!旅訪義大利托斯卡尼,推薦入住酒莊Antinori旗下的度假農莊「弗昂特德迷迪斯酒店」,除了能體驗被葡萄園環繞的夢幻景致、享受喝不盡的莊園美酒外,還能如農莊主人一般,前往周邊市集採購當地食材回去下廚,這一桌佳餚將是最令人難以忘懷的美味與感動。

▲五大旅遊景點。(圖/ELLE)

五、 葡萄牙波爾圖―大啖葡式美酒佳餚饗宴

近年來越來越多人到葡萄牙旅遊,看準當地多元的旅遊景點與舒適宜人的氣候,而在地美食風華更是不在話下。知名旅遊美食家葉怡蘭推薦旅人們一定要造訪葡萄牙歷史名城「波爾圖」,不僅山河環繞景色美得令人屏息,自舊城步行穿越路易十一世橋,即可抵達即可抵達波特酒酒窖區。啜飲一杯波特酒,配上道地葡式海鮮料理,這一趟旅程盡在美味中留下深刻記憶。

▲五大旅遊景點。(圖/ELLE)

推薦住宿:波爾圖世界遺產佩斯塔納復古酒店

旅遊波爾圖時,葉怡蘭推薦住宿位於歷史悠久里貝拉廣場的「波爾圖世界遺產佩斯塔納復古酒店」,不但裝潢設計上充滿活潑繽紛的地中海風情,窗外即是杜羅河的壯麗景緻,且絕佳的地理位置不論是遊歷古城或是造訪美食熱點都相當便利,讓人好想立馬訂機票飛葡萄牙~

TEXT/GISELE LIU 與 VANESSA SU PHOTO/BOOKING.COM

*本文由 ELLE Taiwan 報導,未經授權同意不得轉載*
更多流行時尚資訊,盡在《ELLE》
加入ELLE LINE@好友,關注最新潮流大小事

原文文章

延伸閱讀

全球七大絕美秘境住宿一次公開!簡直住進人間仙境

極度療癒~擁有自然能量的設計旅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