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截至30日止 中華14金17銀24銅排第七

▲▼ 鄭竹玲/余凱文軟網混雙奪金。(圖/中華奧會提供)

▲ 鄭竹玲/余凱文軟網混雙奪金。(圖/中華奧會提供)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2018年印尼雅加達亞運賽事進入倒數,中華隊已經突破賽前預期的10金目標,30日仍陸續傳出捷報,包括軟式網球混雙淘汰賽,由3屆老將鄭竹玲搭檔余凱文奪下金牌、柔道項目女子57公斤級銅牌戰,連珍羚此戰僅花1分18秒就撂倒哈薩克收下銅牌。

30日在軟網項目鄭竹玲搭檔余凱文金牌戰碰上南韓組合,鄭竹玲/余凱文4/1、1/4、2/4、4/0、4/3、2/4、4/2、4/0 , 5:3贏得驚險,為台灣軟網隊拿下在亞運混雙的首面混金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連珍羚。(圖/記者張克銘攝)

▲連珍羚。(圖/記者張克銘攝)

柔道項目女子57公斤級銅牌戰,我國旅日好手連珍羚面對寮國手薩雅瓦格莎(Chindamany Xayavongsa),僅花8秒就擊敗對手,但在之後的8強意外敗給中國的盧童娟掉入敗部,之後勝過南韓金珍迪打進銅牌戰,對決哈薩克的妮薩巴耶娃(Sevara Nishanbayeva )僅花1分18秒,以10比0提前撂倒選手,奪下銅牌。

自由車全能拿下銀牌的我國女將黃亭茵,30日上午10點56分出賽女子個人3公里追逐賽資格賽,以成績3分43秒917排在第4,獲得爭取銅牌的機會。傍晚5點17分舉行的銅牌戰,最終黃亭茵以3分45秒449成績收下銅牌。

技擊運動項目上增設克拉術,30日進行女子78公斤級賽事,我國好手楊憲慈帶傷硬拚,一路挺進到4強戰,最終以0比10不敵烏茲別克選手,雖然無緣摘下隊史首座金牌,但仍收下一枚銅牌。

截至30日為止,中華隊共累積了14金17銀24銅,已經達到中華奧會賽前的10金,更正式超越2010年廣州亞運的13金排名史上第二,目前稍滑落一名排在第七,第一至六名分別為中國(112金76銀53銅)、日本(59金49銀66銅)、南韓(39金46銀56銅)、地主印尼(30金23銀37銅)、伊朗(19金19銀20銅)、烏茲別克(15金19銀19銅)。

▼亞運克拉術國手楊憲慈 。(圖/記者洪偵源攝)

▲▼           亞運克拉術國手楊憲慈  。(圖/記者洪偵源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