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燕子」開眼變強颱!強度還會往上攻 下周赴日旅客警戒

2018年08月30日 21:51

▲燕子颱風增強成強烈颱風,颱風眼清晰。(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今年第21號颱風「燕子」持續增強,今晚20時已增強成強颱等級,未來在移動過程中還會也還有增強機會。氣象局指出,未來颱風路徑會朝向日本,預估9月4日、5日會登陸日本,9月3日相對距離台灣最近,但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僅可能會為東部、北部地區帶來長浪。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燕子颱風今晚增強成強颱,七級風半徑200公里,目前颱風眼已經很明顯,未來環境條件不錯,還有再增強的空間。

▲▼燕子颱風路徑。(圖/中央氣象局)

▲強颱燕子直撲日本,下周赴日旅客注意。(圖/中央氣象局)

未來燕子颱風走向會朝日本方向前進,下周一(9月3日)相對距離台灣較近,但因還有一大段距離,所以外圍環流對台灣不會有影響,僅可能替東部、北部帶來長浪。

周五起天氣逐漸穩定,僅中南部、東南部會有短暫陣雨,但雨量不多,各地降雨還是以午後為主。周末兩天各地天氣會更穩定,中南部地區清晨到上午會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要留意午後雷陣雨雨勢。

▲▼燕子颱風。(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燕子颱風成強颱,下周侵襲日本西部。(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另外,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燕子颱風增強為今年第3個強烈颱風,強度還有往上攻的空間,預估下周三(9/5)、四(9/6)將會侵襲日本西部,有安排旅遊、洽公的朋友務必留意。不過,燕子對台灣不會有影響,請放心。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