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男籃/劉錚猛轟24分無用 中華63比86輸中國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男籃,中華男籃對中國,劉錚。(圖/記者季相儒攝)

▲劉錚狂砍24分,但中華隊仍以23分之差不敵中國。(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睽違48年再度打進亞運男籃4強,中華隊在4強戰的對手不是別人,正是中國男籃。前兩節中華隊打出精采好球,一度以1分差緊咬中國,上半場也僅7分落後。但第3節中國主打周琦、王哲林雙塔,比分瞬間拉開超過20分差距,反觀中華隊僅能靠劉錚單打取分,最終中國86比63勝出,中華隊落敗仍可爭銅牌。

此戰開賽中華隊打來有板有眼,即便王哲林禁區強攻,搭配周琦頻頻三分冷箭,但中華靠著當家飛人劉錚頻頻切入搶攻,第2節搭配陳盈駿漂亮切入,一度追成30比31,上半場打完也僅落後給中國7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中華男籃第3節卻遭遇對手奇襲,中國王牌小前鋒丁彥雨航補扣、三分球全出爐,領軍打出9比0攻勢,領先瞬間來到16分之多。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男籃,中華男籃對中國,周儀翔,周琦。(圖/記者季相儒攝)

▲周琦(左)攻防兩端的強大威力,令中華隊相當頭痛。(圖/記者季相儒攝)

隨後「雙塔」王哲林、周琦禁區發威,周琦更是展現在NBA鍛鍊的三分遠勝能力,中國領先已經擴大至21分。

末節兩軍都逐漸調上替補陣容,同樣效力CBA的胡瓏貿持續有強勢發揮,無奈王哲琳持續掌握禁區優勢頻頻強攻,隨後中華隊雖重新調上劉錚、陳盈駿等主力,但最終仍以23分之差輸球。

此戰中華隊以劉錚貢獻24分、5籃板最佳,陳盈駿14分次之,胡瓏貿13分。中國周琦22分、16籃板、3火鍋,三分球更有7投4中精采表現。王哲林18分、9籃板,雙塔聯手成為贏球關鍵。

稍早另一場男籃4強戰,伊朗以80比68擊敗南韓,報了上屆亞運金牌戰輸球之仇,南韓也確定無緣完成男籃金牌衛冕大業。這也代表本屆亞運男籃金牌戰將由伊朗vs.中國,中華隊則將在銅牌戰對上南韓。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男籃,中華男籃對中國,陳盈駿。(圖/記者季相儒攝)

▲陳盈駿此戰受制中國嚴防,仍拿下14分。(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轟出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