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午後暴雨!馬路積水「淹沒半個輪胎」 目擊者:才下半小時…

2018年08月30日 20:41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日前南台灣因為連日大雨成災、各地淹水災情慘重,如今連桃園市中壢都傳出淹水情況,臉書專頁「我是中壢人」議員王浩宇30日的直播影片可看出,當時雨勢非常大、多條馬路淹成小河,還有民眾在爆料公社分享照片,指稱在靠近延平路段,淹水都已經達到半個輪胎。

根據了解,桃園市受到低壓帶影響30日降下豐沛雨量,水利署下午4時許也針對桃園市八德區、中壢區、桃園區,發布2級淹水警戒,根據氣象局15:30觀測資料顯示,中壢時雨量則達38.5毫米,桃園市時雨量達38毫米;其中大園區中正東路一段840巷附近一處涵洞,淹水甚至達到了85公分深。

▲▼中壢急下大雨多處積水。(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中壢急下大雨多處積水,民眾嘆:「短時間內強降雨,確實是下到哪裡淹到哪裡。」(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許多當地居民也紛紛把淹水災情上傳臉書,爆料公社一名網友就分享了中壢環北路、近延平路段的淹水畫面,表示雨勢才下了大約半小時左右,整條路段就幾乎泡在水裡,較低漥的路段還出現淹水達半個輪胎高,呼籲其他居民開車上路務必注意,最後也感嘆說:「短時間內強降雨,確實是下到哪裡淹到哪裡啊。」、「才下半小時的雨已經半個輪胎高。」

▲▼      中壢淹水       。(圖/翻攝自我是中壢人)

▲桃園中壢現多個路段都已淹水,用路人務必注意安全。(圖/翻攝自我是中壢人)

此外,還有多名網友私訊給「我是中壢人」粉專表示,已有多處傳出淹水情況,包含龍崗國小前、新北中路附近、龍岡路三段24巷內、自強一路、中原大學側門大仁街、後興路等地,甚至連桃園機場周邊、環南地下道都有積水的情形,讓觀看直播的網友也紛紛表示,「這水是可以養魚了吧」、「等等去游泳好了」。

王浩宇也在「我是中壢人」的一篇貼文裡指出,「過去三年,我們嘗試解決超過20個淹水熱點,經團體、民眾觀察回報,其中13個過去的淹水熱點這次沒有淹水,但在雨勢非常大的狀況下,有7個過去的淹水熱點這次還是淹水,例如中北路、福州路路口剛剛淹到50公分深,我們後續會持續努力。目標在四年內再減少一半的淹水機會。」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