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主播首度入圍金鐘 陳雅琳:身體換來的啊!

2018年08月30日 19:15

記者林俐瑄/台北報導

陳雅琳首度報名金鐘獎就入圍,靠著《我是救星》入圍金鐘53人文紀實節目主持人獎,她在新聞圈資歷深,早是坐鎮重點時段的主播,她卻為了好新聞、好節目,寧願全球跑,四處冒險帶回獨家內容,還曾經沒穿防護衣進入福島核電廠爆炸現場拍攝。入圍即是肯定,陳雅琳笑稱:「都是身體換來的啊!」

▲▼陳雅琳《我是救星》前往日本福島獨家採訪311核災現場。(圖/壹電視)

▲陳雅琳前往日本福島獨家採訪311核災現場。(圖/壹電視)

金鐘入圍公布時,陳雅琳正好跟團隊在開選戰節目創意會議,入圍的消息還是同事告知的。她表示,能入圍「很開心!」但更心疼辛苦的節目團隊,直言:「《我是救星》去敘利亞、福島等地採訪,過程非常的辛苦。這個節目是整個團隊的功勞,沒能入圍節目獎,我真是難過。」至於得獎與否,陳雅琳說:「當然希望得獎啊!不過大家都說入圍即是得獎,會以平常心來看待得獎結果。」

▲▼陳雅琳採訪敘利亞難民村中的小孩。(圖/壹電視)

陳雅琳採訪敘利亞難民村中的小孩。(圖/壹電視)
 
被譽為「臺灣最會說故事的主播」陳雅琳,因為長期關懷環境及人權議題,所製作的節目深度報導榮獲許多新聞類的獎項。長年在新聞界努力的她,一直以來也都比較關注新聞類的獎項,直到去年金鐘獎擔任該獎項的頒獎人,才注意到這個獎項。今年第一次報名就入圍,陳雅琳表示:「入圍是給資源很少的電視台一個鼓勵。」未來的目標是想繼續超越自己,挑戰之前沒有挑戰過的事情。

▲▼陳雅琳在311核災現場,實測當地輻射值。(圖/壹電視)

陳雅琳在311核災現場,實測當地輻射值。(圖/壹電視)
 
壹電視《我是救星》團隊在311福島核災7周年之際爭取到全球獨家報導,冒著輻射的風險首次在沒有任何防護衣的情況下進入一號機爆炸現場拍攝;也曾前往戰爭不斷的敘利亞,冒險帶回戰場第一手的實況,節目團隊需克服語言、天氣、交通工具等等種種的因素才能完成採訪,像是當地天氣酷寒、造成主持人陳雅琳腳部凍傷,回程還遇上恐怖車禍,猛烈撞擊讓她罹患「揮鞭症候群」,至今仍在暈眩,加上福島核電廠爆炸現場上千倍的輻射,讓陳雅琳笑稱:「都是身體換來的啊!」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