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暗諷「楊冪腳臭」 對話流出網氣炸!陸動漫《觀海策》道歉了

2018年08月30日 19:51

記者劉宜庭/綜合報導

大陸女星楊冪長相甜美,演出多部知名戲劇,是許多人心目中的女神,然而人紅是非多,她近來無端遭陸動漫《觀海策》影射腳臭,被當作劇情哽,涉及暗諷的部分台詞引發爭議。面對外界一片罵聲,《觀海策》火速透過官方微博發出聲明,正式向楊冪道歉。

▲▼角色暗諷「楊冪腳臭」 對話流出網氣炸!陸動漫《觀海策》道歉了。(圖/翻攝自楊冪微博)

▲楊冪人紅是非多,疑遭陸動漫《觀海策》影射腳臭、掀起爭議。(圖/翻攝自楊冪微博)

在《觀海策》12集的一個橋段中,女性角色自稱「冪兒」、來自楊家村,不慎在森林中遭捕獸夾夾傷,所幸另名男角色路經救了她。不過,當冪兒腳傷疼痛難耐時,男生拿出藥膏要幫忙擦藥,沒想到女方腳一伸出,他立刻露出難受表情。

這段畫面曝光後,引發外界聯想,疑似有隱射楊冪腳臭嫌疑,掀起一陣罵聲,不少粉絲氣憤大罵,「低俗當玩笑」、「不覺得好笑」、「不論是什麼作品,都不應該以這種方式去折辱任何一個人」。

▲▼角色暗諷「楊冪腳臭」 對話流出網氣炸!陸動漫《觀海策》道歉了。(圖/翻攝自微博)

▲《觀海策》片段遭疑暗諷楊冪腳臭。(圖/翻攝自微博)

對此,《觀海策》29日透過官方微博發出道歉聲明,並在文中標註楊冪工作室帳號,正式向楊冪致歉,「由於我方製作團隊的疏忽以及內容編審不夠謹慎,出現了一些不適宜且引起誤會歧義的台詞。」該動漫製作組透露,目前已和楊冪團隊取得聯繫並道歉,同時也將相關內容進行修改刪減,承諾未來會嚴格控管內容審核。

▲《觀海策》道歉聲明。(圖/翻攝自《觀海策》微博)

▲《觀海策》道歉聲明。(圖/翻攝自《觀海策》微博)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