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底曝光!BMW龍哥砍人被反殺 引出神秘兄弟組織「天安社」

2018年08月30日 23:10

▲▼自稱兄弟商會的「天安社」團體。(圖/翻攝微博)

▲自稱兄弟商會的團體「天安社」聚會合影。(圖/翻攝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江蘇省崑山外號「龍哥」的劉姓男子砍人反被殺事件,意外引出神秘組織「天安社」網路傳言,本名劉海龍的刺青BMW男原來是活躍於直播平台的網紅團體天安社一員。不過,天安社專用刺青師永義澄清,「龍哥」並非天安社成員,社團內沒有這號人物,「網上都是胡說八道的」。

這起事件起因是27日晚間的一場行車糾紛。劉姓男子(36歲)當晚9時許,駕駛BMW轎車行經崑山市震川路、順帆路交叉口附近,切入慢車到時疑似與騎乘電動車的于姓男子(41歲)發生擦撞。先是1對男女從BMW上下車向于男叫囂,接著劉男也從駕駛座開門,衝上前朝于男一陣暴打。

劉男疑似嫌打不過癮,又回到車上拿出一把開山刀,作勢朝于男揮砍,不料沒拿穩刀子脫手。于男見狀,立刻撿起掉落地上的刀子反捅向劉男,劉男嚇得落慌而逃,于男則持刀在後方追趕。最終,劉男因腹部嚴重刀傷,傷重而死。

▼網傳砍人反被殺的「崑山龍哥」也是天安社一員,但遭到否認。(圖/翻攝微博)

▲▼江蘇崑山劉姓男子交通糾紛下車砍人,反遭砍死。(圖/翻攝微博)

案件發生後引發眾多網友熱議。有網友指稱,全身刺青的劉海龍曾是直播平台「快手」上的第一天團「天安社」成員,並張貼一張有多名「天安社」成員露出上半身刺青的合照,稱其中一名男子疑似就是劉海龍。

由於他們上身一律刺上大面積紋身,酷似「黑社會」形象,讓網友紛紛起底這個神秘組織。根據「上游新聞」報導,「天安社」原本只是外號天安永泰、天安永興、天安永斌等4名朋友於2005年聚在一起互相幫助而發展的團體。

《每日人物》2017年一篇文章中曾提到,的天安社是一個高調又隱密的網紅團體,由近百個「天安永X」為名帳號組成,擁有數百萬粉絲,因「脫上衣秀紋身」的風格,逐漸成為網路上的標誌性形象。天安社曾在2015年8月9日效仿《三國演義》中劉關張3人桃園三結義故事,近百名天安社成員特別到相傳當年桃園三結義的故里河北涿州三義宮「結義」,並且高調在網路上直播,因此被貼上「黑社會」標籤

一年之後的2016年8月9日,天安社又在河北張家口聚會,並且全員脫光上身集合於飯店大門前,露出啤酒肚與刺青合影,這張照片也就是網傳劉海龍也出席的同一張照片。

▼天安社成員2015年效仿桃園三結義故事,互相結為拜把兄弟。(圖/翻攝上游新聞)

▲▼天安社成員2015年效仿桃園三結義故事,互相結為拜把兄弟。(圖/翻攝上游新聞)

報導指出,天安社成員其實是從朋友開始,慢慢成為異姓結拜兄弟,當時共有109人,社內依年齡排序,年長者尊稱為哥,而70%的成員都經營自己的生意,大家因此形成一個兄弟商會,共享資源。天安社成員中有刺青師傅、開大米廠的、做快遞的、做網路傳媒等各行各業。

至於「龍哥」劉男與天安社到底有無關係,「新聞晨報」29日報導,天安社核心成員永義特別澄清,「紋身寶馬男不是天安社的人,天安社沒有這個人,網上都是胡說八道的。」天安社另一核心人物永博也證實,「紋身寶馬男跟天安社沒有任何關係」。

快手平台30日則向上游新聞表示,自2017年1月起,累積已經清除了60多個與天安社有關的違規帳戶,至於其他疑似涉及黑社會內容的帳號,也有相應處理規則,若有需要也會配合相關部門進一步處理。

至於「天安社」到底是不是黑社會組織?北京市當局工作人員表示,「天安社」不是一般社團會取的名字,也沒有向民政局登記註冊。不過,北京京師律師事務所張新年律師表示,只要沒有明確違法行為,天安社就不能算是涉黑。

更多崑山龍哥相關:

►►►影/BMW龍哥衝下車砍人!狂揮刀一秒手滑…反被中年大叔奪
►►►影/BMW龍哥下車砍騎士!手滑掉刀反被捅死 網推「正當防衛」:再狂啊!
►►►「BMW哥」拿刀砍機車男反被殺! 至少被捕5次...鄰居不敢往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