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S團名真正意義? 和老闆「方時赫」有關:他全押了!

2018年08月30日 19:07

記者楊蕎綺/綜合報導

南韓大勢夯團BTS(防彈少年團)2013年出道時,名字一度被嘲笑「很幼稚、很中二」,YouTuber宋讚養曾在南韓當過2年練習生,也在當地業界工作多年,他日前透露,在防彈少年團剛出來時,其實團名與其經紀公司代表「方時赫」有關。

防彈少年團。(圖/翻攝自防彈少年團官方臉書)

▲防彈少年團剛出道時,團名曾被笑幼稚,現在已變成讓粉絲最驕傲的名字。(圖/翻攝自BTS官方臉書)

宋讚養透露,防彈少年團一開始的意思,和老闆方時赫有關,方時赫(방시혁,又譯房時爀)的方韓文與防同音,而防彈的彈字在韓文裡與誕生的誕同音,因此「防彈」也被拆解成「方+誕」,宋讚養說老闆把自己名字的一部分,投入在一個團體裡面,代表的是「全押了」,把自己所有的資源、成敗都押在這個團體身上。

宋讚養分析防彈少年團團名來由。(圖/翻攝自BTS官方臉書、方時赫推特)

▲▼宋讚養分析BTS團名意義。(圖/翻攝自BTS官方臉書、方時赫推特、Youtube)

宋讚養分析防彈少年團團名來由。(圖/翻攝自Youtube)

雖然防彈少年團先前曾否定過「方+誕」、「方時赫讓這個團體誕生」這個說法,不過方時赫早在2010年受訪時就曾透露,即將出道的「防彈少年團」名字很有趣,「我的筆名『Hitman』指的是暗殺者,(防彈少年團)意思是擋住我的子彈。」而現在BTS團名官方的意義則是「阻擋像子彈一樣的批評與時代偏見」、「不安於現狀,朝著夢想不斷成長的青春」,英文團名BTS也從單純的韓文音譯縮寫,演變成「Beyond The Scene」,意指超越現狀。

▲▼防彈少年團LOVE_YOURSELF 結`Answer` 》概念照(圖/翻攝自BigHit Entertainment推特)

▲宋讚養認為,「方」字出現在團名裡,代表老闆的重視與期待。(圖/翻攝自BTS官方臉書)

另外,宋讚養隨後也在Youtube影片下留言補充:「BTS我強調的是韓文特有的多重意思,並不是要否認他們團名的意義…,以當時的老闆立場,他們必須要讓這團體紅起來……,他們否認姓氏當然也能理解。就像很多人愛偶像,可是不喜歡那個老闆一樣,他們承認了對他們毫無益處。」他認為把「方」放進團名裡,可以讓更多業界人士「感覺到老闆對他們的愛以及信任。」

▲防彈少年團《IDOL》MV創下最快破千萬紀錄。(圖/翻攝自防彈官網)

▲防彈少年團團名的官方意義是「阻擋像子彈一樣的批評與時代偏見」。(圖/翻攝自BTS官方臉書)

當然BTS有現在的成就主因是團員有實力,不過宋讚養強調,他想說的還是「老闆的能力跟熱情」:「就像前幾天在新聞裡憲哥對他兒子說的一樣,『大家理你,因為你是吳宗憲兒子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