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田徑/以蘇炳添鼓勵鄭兆村 王景成:未來4年一定完成

▲▼2018雅加達亞運,田徑,男子標槍,鄭兆村。(圖/記者李毓康攝)

▲亞運標槍項目中華隊鄭兆村。(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亞運田徑標槍項目被視為奪金熱門的中華隊亞洲紀錄鄭兆村,卻以79公尺81第五名作收,失利無緣獎牌,心情十分低落,中華田協秘書長王景成也特地鼓勵他,「我看你比賽結束、失落感、我內心深處不捨、你是我的子弟兵、我朌望你再接再厲。」

鄭兆村在去年台北世大運在全國民眾面前擲出91.36公尺,不僅破個人最佳紀錄、大會紀錄及亞洲紀錄讓他拿下金牌,更成為現任亞洲紀錄保持者,世界排名第12名,今年參加IAAF世界挑戰賽大阪站、Götas青年運動會也都拿下金牌,本屆亞運更被視為中華隊奪金大熱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雅加達亞運,田徑,男子標槍,鄭兆村。(圖/記者李毓康攝)

不過鄭兆村在亞運第一鄭以79公尺81暫居第三,之後遭到印度喬普拉、中國馬群等人追趕,最後試擲失敗,排名第五作收,無緣獎牌非常失落。王景成見到鄭兆村失落,特地以中國蘇炳添的例子勉勵,「不要想太多、競技場很殘酷、你現在心情調適好、從那裡跌倒、就那裡站起來。」

▲▼2018雅加達亞運,田徑,男子標槍,鄭兆村。(圖/記者李毓康攝)

王景成提到,「我和蘇炳添的教練很好,在2010年廣州亞運認識他,那時候才23歲,他100公尺單項10秒26、沒有入選100公尺,中國男子400公尺接力金牌、他跑第三棒,目前蘇炳添已經31崴、結婚生小孩,他自己還在拼2020東京奧運會、目前亞洲100公尺跑出9秒91紀錄、跟你一樣都是亞洲紀錄。」

「我看你比賽結束、失落感、我內心深處不捨、你是我的子弟兵、我朌望你再接再厲、把蘇炳添精神做為未來目標。」王景成提到,「秘書長永遠支持、這次沒有完成任務、我們未來四年杭州亞運、2020東京奧運會、一定完成我們任務。」

▼田協秘書長王景成(前排左)擔任頒獎人,頒獎給亞運110欄架銀牌陳奎儒。(圖/記者季相儒攝)

▲亞運田徑,田協秘書長王景成擔任頒獎人,110欄架陳奎儒摘銀。(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山本由伸美技接殺強襲球! 教頭:他說以為自己要死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