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暴雨北移!桃園中北路路口水淹50公分 轎車開過掀大片浪花

2018年08月30日 17:01

社會中心/桃園報導

日前南台灣因連日大雨成災,各地淹水情況慘重。如今就連位於北台灣的桃園中壢都傳出淹水情況,從臉書專頁「我是中壢人」議員王浩宇30日下午的直播影片可看出,當地雨勢相當大,多條馬路也被變得像小河一樣。其中,中北路、福州路路口稍早甚至淹到50公分深,所幸現已消退。

▲▼      中壢淹水       。(圖/翻攝自我是中壢人)

▲桃園中壢現多個路段都已淹水,用路人應多注意安全。(圖/翻攝自我是中壢人,下同)

▲▼    中壢淹水         。(圖/翻攝自我是中壢人)

多名網友私訊給「我是中壢人」粉專表示,已有多處傳出淹水情況,包含龍崗國小前、新北中路附近、龍岡路三段24巷內、自強一路、中原大學側門大仁街、後興路等地,甚至連桃園機場周邊、環南地下道都有積水的情形,讓觀看直播的網友也紛紛表示,「這水是可以養魚了吧」、「等等去游泳好了」。「我是中壢人」團長兼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同時於粉專上提醒民眾,請用路人避免經過,並注意安全。

王浩宇也在「我是中壢人」的一篇貼文裡指出,「過去三年,我們嘗試解決超過20個淹水熱點,經團體、民眾觀察回報,其中13個過去的淹水熱點這次沒有淹水,但在雨勢非常大的狀況下,有7個過去的淹水熱點這次還是淹水,例如中北路、福州路路口剛剛淹到50公分深,我們後續會持續努力。目標在四年內再減少一半的淹水機會。」

▲▼    中壢淹水         。(圖/翻攝自我是中壢人)

▲▼      中壢淹水       。(圖/翻攝自我是中壢人)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