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效舜High拿拖鞋巴頭 《瘋神》「最糟糕環境」入圍:是真的

2018年08月30日 16:03

記者林俐瑄/台北報導

許效舜因《瘋神無雙》入圍金鐘53綜藝節目主持人獎,他自己也不可思議,因為短劇綜藝很久不受評審青睞,節目做了九年首度入圍,當下他正在看牙,接到通知電話,他High到想跟牙醫借拖鞋打頭,30日進棚錄影前,他真拿拖鞋在自己的頭上大力敲了三下,笑說:「無三不成禮,這一切是真的!能夠入圍真的謝謝大家,還有節目最辛苦的美術組,最應該入圍的是他們。」

►更多【第53屆金鐘獎】相關新聞

他神秘提到,早就感應到會入圍金鐘,三個月前,他靜坐時,突然看到一座金鐘獎,好奇問了神明,神明回說:「就是給你個訊息。」還要他好好努力,他養的貓也不小心把家中原有的金鐘獎盃踢倒,「咚」的一聲落地,許效舜當場直覺:「這不就是敲響金鐘嘛!」公布入圍當天,他請示神明「有沒有機會入圍」,真的擲出聖杯。

▲▼許效舜因《瘋神無雙》。(圖/記者林俐瑄攝)

許效舜說,《瘋神無雙》能入圍,其他演員也功不可沒。(圖/記者林俐瑄攝)

許效舜直覺是與澎恰恰、苗可麗的《超級夜總會》會入圍,還跟他們分享說今年可能有機會得獎,結果是《瘋神無雙》,澎恰恰打電話來恭賀,也笑說許效舜之前的提示都是自己,「不要拿來呼攏我們」,苗可麗也笑說:「如果有得獎就是你一人獨得了。」

▲▼許效舜因《瘋神無雙》。(圖/記者林俐瑄攝)

許效舜首度因《瘋神無雙》入圍金鐘綜藝主持人獎。(圖/記者林俐瑄攝)

他直言《瘋神》真的「是最糟糕的環境」,尤其美術組在有限資源內,至今都在手作佈景道具等等,外界看可能成本低又粗糙,誰知這得費多大苦心,也絕非易事,他最感謝的就是美術組,總是完成各種不可能的任務。演員們也都是小兵組成,還自嘲「寡瓜劣棗」,證明了,只要認真努力,還是能被金鐘看到。

許效舜演短劇30年,一直堅守崗位,民國78年入行後,從《連環泡》、《紅白勝利》、《鐵獅玉玲瓏》等節目,即便夥伴來來去去,他從沒厭倦過,「短劇讓我充滿熱情跟沸騰,我希望我可以一直演下去!」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