嫻妃「最後一盞燈留給誰?」 網揭密是他…佘詩曼說話了!

2018年08月30日 14:58

記者潘慧中/綜合報導

佘詩曼在《延禧攻略》飾演嫻妃,儘管只是配角,存在感卻十分強烈,從前期的溫良忍讓,歷經家族巨變,黑化成笑裡藏刀的繼后,無論是眼神或手指都很有戲,尤其是「滅一人剪一盞燈」的環節,更是引發眾人討論,就算已經結局,仍有劇迷好奇最後一盞燈究竟是留給誰?她近日也對於此舉發表看法了。

►看更多「延禧攻略」新聞

▲▼嫻妃「最後一盞燈留給誰?」(圖/微博/八卦辣椒) 

▲佘詩曼在劇中滅一人就剪一盞燈。(圖/微博/八卦辣椒)

佘詩曼演活了這個令人可恨又憐惜的角色,在劇中為了替家人報仇,自從殺死嘉嬪開始,她每殺完一人就會剪一盞燈,陸續除去高貴妃、高貴妃的父親高斌、怡親王、富察皇后、純妃等眼中釘,那麼第7盞燈代表何人呢?有人推測是強敵魏瓔珞,但有網友看完結局後表示,她最恨的就是幾乎不把自己看在眼裡的皇上,最後才會直呼乾隆的名字、甚至斷髮詛咒對方。

▲▼嫻妃「最後一盞燈留給誰?」(圖/翻攝自愛奇藝)

▲▼繼后在最後一集拿刀指著皇上,憤怒直呼其名:「我好恨你!」(圖/翻攝自愛奇藝)

▲▼嫻妃「最後一盞燈留給誰?」(圖/翻攝自愛奇藝)

沒想到,不但沒有成功剪掉最後一盞燈,繼后還就此被打入冷宮,下場令人不勝唏噓。據陸媒《新浪娛樂》報導,對於剪燈的舉動,佘詩曼認為真的很特別,「更明顯地去表達嫻妃的目標,還有一次看到她那個滿足感。」

▲▼嫻妃「最後一盞燈留給誰?」(圖/微博/八卦辣椒)

▲▼佘詩曼的出色演技被網友製作成表情包。(圖/翻攝自愛奇藝、微博/Daylily)

▲▼嫻妃「最後一盞燈留給誰?」(圖/翻攝自愛奇藝)

另外,佘詩曼在戲中拉人照鏡子的舉動,同樣讓網友留下深刻印象,她表示第一次拉人照鏡子是對高貴妃,排戲時有想到曾在《金枝慾孽》拉過黎姿,當下有想要嘗試不一樣的表演方式,但礙於機位等因素只能作罷,後來和純妃一起照鏡子,純粹想幫對方梳頭,「但是粉絲、網友她們就很好玩(合成搞笑照)。」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