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足球/日本男女足同闖金牌戰 2010年亞運都金牌

▲▼ 亞運男足日本vs尼泊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U21男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本屆雅加達亞運女足金牌戰賽將於台灣時間8月31日晚間7點30分開打,由日本對上中國。另外男足金牌戰也將在9月1日晚間7點30分展開,由日本U21對決上屆衛冕軍南韓,這也是自2010年後日本男女足再次同時闖入金牌戰。

在本屆亞運女足8強賽決賽,日本2比1淘汰北韓,在4強賽,日本同樣以2比1的比分擊敗了南韓,其中北韓曾在亞運上拿下過3面金牌,這次更在小組賽對決塔吉克狂轟16分,可見他們的進攻火力相當強大,但最終仍在8強不敵日本,日本這次再次進入金牌戰將對決同樣在亞運上拿下過3面金牌的中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中國女足在本屆亞運五場比賽過後保持全勝且還未丟失過球,在8強賽,中國女足更是以5比0大勝泰,4強賽,中國則以1比0擊敗了中華女足,這次最大對手北韓提前出局,也讓中國奪冠聲望相當高。

另外日本男足派出U21出戰亞運,原先是為了備戰東京奧運,也不被外界看好,認為進入4強已經很不容易,如今他們不僅汲取了經驗,更進入到金牌戰,而他們對手南韓這次力求衛冕派出了超強陣容出戰,加上孫興慜等幾名超齡球員要拼免役,對於金牌可說是來勢洶洶,在過去的亞運男足比賽,南韓曾4次奪金,日本則僅有1次。

這次日本男女足雙雙闖進金牌戰,也是自2010年後再次都進入金牌戰,也讓日本提前有2面獎牌的紀錄,值得一提的是,在2010亞運日本男女足一同進入金牌戰,也都拿下了當屆冠軍。

▲▼雅加達亞運,亞運女足,日本女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女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