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雨勢還沒停! 新北、宜蘭4縣市續發「豪雨特報」

2018年08月30日 18:28

▲▼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北北基7縣市午後發布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22:00更新】:宜蘭及花蓮續發大雨特報,氣象局提醒,今晚至明(31)日宜蘭及花蓮地區仍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瞬間大雨。

【18:00更新】:稍早雨勢逐步縮減,但新北市、基隆縣、宜蘭縣及花蓮縣仍持續發布豪雨特報。

▲▼豪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新北、宜蘭4縣市續發豪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16:30更新】:氣象局更新大雨特報範圍,新北、桃園、花蓮升級豪雨特報,台北、宜蘭及新竹山區大雨特報。氣象局指出,這波午後雷陣雨還在發展中,預估雨勢還會持續至晚上7~8點。

▲▼豪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新北、桃園4縣市升級豪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15:30更新】:氣象局更新大雨特報範圍,包含台北、新北、桃園、花蓮、基隆地區及新竹、宜蘭山區大雨特報。根據氣象局15:30觀測資料顯示,新北市石碇區翡翠水庫時雨量已飆破70.0毫米,桃園中壢時雨量則達38.5毫米,桃園市時雨量達38毫米。

▲▼雙北、桃園8縣市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雙北、桃園目前雨勢猛烈,持續發布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15:00更新】:目前台灣西南部沿海有對流雲系發展並移入,今日下午高雄沿海地區(梓官、橋頭、楠梓及左營)有局部較大雨勢及強陣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中央氣象局今(30)日針對大台北地區及苗栗以北、宜蘭、花蓮山區等8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前往山區活動請特別注意天氣變化。

氣象局指出,今天仍受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但降雨比昨天明顯趨緩,其他地區主要以午後雷陣雨型態為主,仍應留意午後熱對流所帶來的較大雨勢。

▲▼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北北基8縣市午後發布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最新觀測資料顯示,截至14時30分,新北市烏來大桶山時雨量破64.0毫米,新北新店區屈尺時雨量也達61.0毫米,另外新北新店屈翡翠水庫時雨量破55.0毫米。氣象局已針對北北基等8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周五(31日)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仍有短暫陣雨,雨量更為減少,不過各地午後仍要留意短時強降雨,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周六至下周三(9月1日至5日)太平洋高壓勢力有往西伸展的趨勢,由於水氣再減少,僅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各地則為上午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