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滴吃素2年 「穩定先天疾病」:不得不有限制

2018年08月30日 13:47

記者潘慧中/綜合報導

YouTuber阿滴經營語言學習頻道爆紅,時常分享生活點滴的他,近日在社群網站公開吃素2年的真正原因,其中一個因素是和「天生患有異位性皮膚炎」有關,這29年以來,他嘗試了無數療程,但在日本發現的這種治療方法是對自己最有效的方式。

▲▼阿滴吃素2年(圖/翻攝自YouTube/阿滴英文)

▲阿滴是一個海鮮素食主義者(圖/翻攝自YouTube/阿滴英文)

阿滴在影片中表示,他是一個海鮮素食主義者(魚素者),也就是說除了蔬菜之外,他還會吃魚跟海鮮,「這或許聽起來像是個奇怪、不上不下的飲食。」但之所以會採取這種飲食習慣,首先是因為自己的皮膚問題,治療的第一個步驟就是要病患成為魚素者,「為了穩定我皮膚狀況所必經的過程。」

▲▼阿滴吃素2年(圖/翻攝自YouTube/阿滴英文)

▲▼阿滴透露吃素的原因之一和皮膚有關。(圖/翻攝自YouTube/阿滴英文)

▲▼阿滴吃素2年(圖/翻攝自YouTube/阿滴英文)

至於另外一個原因,阿滴認為該種飲食方式對環境比較友善,農作物製造的碳排放比肉品少,「吃素讓我感覺我在為環境盡我的一份心力,不論這份心力多小,都讓我感覺很好。」

▲▼阿滴吃素2年(圖/翻攝自YouTube/阿滴英文)

▲另一個原因是想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圖/翻攝自YouTube/阿滴英文)

事實上自從國小開始,異位性皮膚炎便纏著阿滴不放,皮膚發癢、流血、甚至流出體液,他坦言打從發病以來,無論是飲食習慣或環境清潔,都受到不少不得已的限制,曾癱坐地上抓皮膚痛哭,進而影響心理層面,開始怨天尤人,「別人的皮膚都好好的,頂多長些痘痘就在哀哀叫。為什麼我要如此體無完膚的度過每一天?」

▲▼阿滴首曝28年隱疾。(圖/翻攝自阿滴英文臉書)

▲阿滴國小開始深受異位性皮膚炎所擾。(圖/翻攝自Instagram/rayduenglish)

從無助不滿到怨懟他人,阿滴心情歷經浮沉,才逐漸振作重新看待這個疾病,「我們唯一可以做的事就是接受現況,並且想盡辦法往前進。」就算是已經出社會,他仍秉持著這樣的精神工作,他透露曾在皮膚發炎的狀態下演講,也曾在全身發癢的情況拍片,當下才發現只要專心在某個目標前進時,不知不覺也比較感覺不到病痛,「不要讓病痛定義你,把自己投入在更美好的事物裡吧。」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