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棒里長」陳永和 為拚台南市長解除4張定存

▲陳永和要將台南市打造成全國第一座『公民城市』,並提出四大絕招。(圖/記者林悅攝)

▲陳永和。(圖/記者林悅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龍崎區牛埔里長陳永和因帶頭反對中央在家鄉設置廢棄物掩埋場,被網友封為「全世界最棒里長」,日前召開記者會宣布參選台南市長,這也代表2018台南市長選戰陷入6搶1的激烈局面。陳永和30日抱200萬到現金到台南市選委會辦理參選登記時表示,200萬是解除4張定存湊到的,就連女兒的嫁妝都拿出來了,決心挺身而出,為環保、台南而戰。

陳永和在家人的陪同下前往台南市選委會登記,並表示,93歲母親陳郭月秀在年輕時就曾幫外公助選,讓外公順利當選兩屆龍崎鄉民代表,妻子陳慧娟也曾為立法委員許添財輔選3次,他第一次當選里長也是有母親與妻女輔選;他相信,年底選舉有家人的陪同一定會非常順利。

陳永和表示,200萬的登記參選保證金是解除4張定存湊成的,就連23歲女兒陳映樺的嫁妝也全拿出來。女兒在一旁也鼓勵父親,做對的事情沒有關係。

這次台南年底選戰陷入6搶1的激烈局面,除了民進黨的黃偉哲與國民黨的高思博外,無黨籍方面還有「Crazy Friday」林義豐、凱達格蘭學校副校長許忠信、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再加上陳永和,共有6人投入選戰,而前台南市警局長陳子敬29日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會談後,宣布退出台南市長選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