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田徑/小池祐貴緊擁楊俊瀚 短跑英雄互相砥礪

▲楊俊瀚與小池祐貴賽後緊擁,畫面感動人心。(圖/CFP)

▲楊俊瀚與小池祐貴賽後緊擁,畫面感動人心。(圖/CFP)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最速男」楊俊瀚在亞運男子200公尺短跑決賽中,與日本選手小池祐貴一樣跑出20秒23的成績,但經過終點攝影判定,小池的右肩先過終點,以「千分之二秒」的差距奪金,楊俊瀚只能「銀」恨;雖然一樣是奪牌卻兩樣情,兩位短跑英雄仍在賽道上緊擁,互相砥礪,畫面感動人心。

我也在想,如果我再多加強一點什麼,是不是結果會不一樣。」楊俊瀚為台灣拿下亞運首面短跑獎牌,但「千分之二秒」的差距讓他與金牌擦身而過,讓他忍不住心碎落淚,不過他賽後很快收拾情緒,還展現運動家風度,與金牌的小池祐貴在賽道上互相問候,兩人緊緊相擁,英雄惜英雄的畫面成了本屆賽事最美好的畫面之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池祐貴去年最好的成績為20秒58,在擁有眾多好手的日本陣中,並沒有特別突出,他在本屆亞運200公尺短跑準決賽跑出20秒35的高水準表現,但與他在比利時鑽石聯賽締造的20秒29的個人最佳紀錄仍有段差距。29日的決賽,他雖和楊俊瀚同跑出20秒23,幸運以「一肩」之差帶走金牌。

▲楊俊瀚。(圖/記者張克銘攝)

▲楊俊瀚與小池祐貴賽後互相鼓勵。(圖/記者張克銘攝)

楊俊瀚為我國100公尺、200公尺全國紀錄保持人,本屆亞運他在100公尺預賽、複賽到決賽連三趟都繳出10秒20以內的成績,最終以10秒17排名第5,雖沒能奪牌,已創下台灣近48年最佳成績;他在200公尺短跑項目更從賽前就被看好能拿下獎牌,他今年5月全大運曾飆出20秒33刷新全國紀錄,在全亞洲僅次於中國謝震業的20秒16和小池祐貴的20秒29。

這次亞運楊俊瀚與小池祐貴同場飆速,一樣都跑出20秒23,再破全國紀錄,這個成績放在去年倫敦世錦賽,在決賽可以排到第4,若以里約奧運來看則是第7,而在上屆仁川奧運,同樣可獲得銀牌,實屬難能可貴的佳績。

楊俊瀚拿下銀牌,照國光獎章與陸海空三大項加乘,原本可獲得新台幣225萬獎金,不過聯邦銀行29日晚間宣佈,自動幫楊俊瀚補足金牌獎金剩下的差額,此外還獲田協理事長葉政彥頒發30萬元激勵獎金以及10萬元破紀錄獎金,因此總共可獲得490萬獎金。

▲楊俊瀚和小池祐貴賽後互相鼓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楊俊瀚和小池祐貴賽後互相鼓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